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宣布裁员94%,又一家新能源车企面临破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18 08:59作者:谭璇编辑:李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恒大集团(Evergrande)旗下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NEVS)将裁员320人,约占其总员工(340名员工)的94%,NEVS似乎面临破产。

  NEVS正在进行“冬眠”计划,以此来削减成本,清偿供应商债务,避免破产。NEVS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正在对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市(Trollh?ttan)的前萨博(Saab)工厂进行“冬眠”计划,但管理层仍然希望这家工厂和剩余的20名员工还有未来,希望他们能再次从“沉睡”中醒来。

图片来源:NEVS

  NEVS是一家提供交通解决方案和电动汽车的公司,成立于2012年,并在中国投资者的帮助下接管了瑞典特罗尔海坦市工厂。2019年,恒大收购了NEVS的多数股权。

  2021年10月,恒大陷入财务危机,NEVS开始寻找新东家。当时,NEVS首席执行官Stefan Tilk表示正在与几家投资者进行洽谈,并且公司拥有的资金可以维持“一段时间”。Tilk还表示,“如果恒大能继续运营,他们希望能在欧洲立足,拥有工厂、测试和实验室等基础设施。NEVS拥有能在欧洲立足的能力。”

  然而,NEVS最后没有找到新东家。NEVS临时首席执行官Nina Selander表示:“在我们的所有者恒大和潜在投资者无法完成相应的合同谈判之后,我们做出了这一决定。”

  根据备忘录,恒大正在给NEVS子公司一个“新的业务方向”,但是并没有提及新业务将由什么组成。据悉,此前,NEVS专注于构建移动出行生态系统PONS,这是一个面向智能城市和大学校园的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网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