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又一黑科技?比亚迪注册“云辇”商标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18 08:54作者:马振旗编辑:李东

  3月17日,盖世汽车在中国商标网上,发现比亚迪已注册“云辇”(yún niǎn)商标。据相关人士透露,该商标或为比亚迪一项全新技术,有关新能源汽车垂向智能融合,是比亚迪全栈自研的重磅技术。这一技术将“填补行业空白,改变世界豪华汽车格局”。

图片来源:中国商标网截图

  云辇的解释有两种,一是指有云状文饰的车子,二是指相传神仙以云为车。北宋著作《云笈七签》中说道:“忽闻林泽中有人马之声,箫鼓之音,须臾之间,渐近此山,仰而望之,见千骑万乘浮虚空而至,神人乘三素云辇。”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比亚迪此前刚刚发布高端品牌仰望,如今又注册了云辇商标,其中含义已不言自明。

  今年1月初,比亚迪正式发布了全新高端汽车品牌仰望以及核心技术“易四方”,首发搭载在仰望U8车型上。根据官方介绍,易四方技术是国内首个量产的四电机驱动技术,能够凭借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技术对车辆四轮动态实现精准控制,在极端条件下,能应对高速爆胎、应急浮水和冰雪路面,保障乘员的安全。

  此前有媒体报道,比亚迪近期或将再次召开一场重磅技术发布会,并且发布会现场会有颠覆性的技术功能演示。结合本次“云辇”商标注册,可以预测,比亚迪全新技术或将在不久后正式揭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