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客车将重组欧洲业务 削减1600个岗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18 08:42作者:星云编辑:李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典卡客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在3月16日表示,该公司将重组其欧洲客车生产业务,以恢复其盈利能力。该公司位于波兰的一座工厂将从业务中剥离,并因此削减1,600个就业岗位。

  沃尔沃客车表示,该公司将改变其在欧洲的业务模式,专注于底盘生产,同时与外部公司合作进行车身制造,这与该公司在其他市场推行的战略一致。

  沃尔沃客车表示,出售其位于波兰西部弗罗茨瓦夫(Wroclaw)的客车车身制造厂将产生13亿瑞典克朗(约1.2314亿美元)的重组准备金,这将影响沃尔沃客车2023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

图片来源:沃尔沃客车

  该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停止生产整车和车身的决定将影响到沃尔沃客车约1,600个就业岗位,其中约1,500个职位来自弗罗茨瓦夫工厂。”

  沃尔沃还补充说,该公司在波兰仍将有超过2100名员工在沃尔沃卡车(Volvo Trucks)、沃尔沃建筑设备(Volvo Construction Equipment)和集团支持部门工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