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消费者协会:汽车质量问题频发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3-16 09:01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贝壳财经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出,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成为一种基础交通工具进入寻常百姓家,汽车消费也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有关汽车投诉的主要问题包括汽车质量问题频发。如部分传统燃油车品牌频繁出现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部件故障,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缩水、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失灵等。

  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议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提振消费信心。有效的行政监管是有序的市场秩序的基础,建议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破除影响消费信心恢复的障碍和堵点,织密织牢消费者安全保护网。

  建议关注消费安全问题。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权益是消费者最重要最基础的权益。建议强化汽车、家电等领域的产品设计、生产、贮运、销售、售后等各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守牢产品安全底线,保障和维护好消费者的安全权,让消费更安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