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品牌上调欧洲电动汽车销量目标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08 09:18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上调了旗下核心品牌大众乘用车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目标。

  报道称,大众品牌新移动出行业务负责人Thomas Ulbrich表示,该品牌的新目标是,2030年,其在欧洲的销量中至少有80%是纯电动车型。而根据大众2021年公布的加速电气化战略(Accelerate electrification strategy),该品牌在欧洲2030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目标是70%。

  Ulbrich表示,在大众集团旗下所有的品牌中,大众品牌拥有最雄心勃勃的目标。Ulbrich在接受《欧洲汽车周报》(Automobilwoche)采访时称,大众品牌“在集团内部一直处于这些问题的最前沿,我们有必要制定高目标”。

  从车型来看,大众品牌在欧洲的ID电动汽车计划包括:2019年推出的第一款ID车型,即ID3,该车型刚刚进行了更新,设计更简洁,并升级了软件;将于3月15日发布的ID7,该车型是一款帕萨特大小的电动轿车;2025年将推出纯电版本的Tiguan车型;以及价格在2.5万欧元以下的入门级纯电动车型,一款掀背车和一款跨界车,可能被命名为ID1和ID2。

  当然,大众品牌在欧洲要实现电动汽车占比80%的销量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该品牌去年纯电动汽车销量仅占总销量的10%多一点。Ulbrich也承认新目标“雄心勃勃”,但是“这条道路表明了我们对电气化战略的承诺”。

  相比之下,大众品牌没有提高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电动汽车目标,电动汽车销量占比的目标仍为5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