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2月Recharge系列车型销量占比4成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3-07 08:39作者:于凯琪编辑:王雨

  近日,沃尔沃集团官方公布其2月全球销量数据。

  公告内容显示,沃尔沃2月在全球范围共销售51286辆新车,同比增长22%,创下同期历史新高。期内,Recharge系列车型(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其全球销量中的占比达到40%。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7%,占比达到19%。

  从具体车型表现来看,XC60 II是沃尔沃汽车全球月度最畅销的车型,销量为16103辆,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3503辆。其次为XC40和XC90 II,销量分别为15435辆和7120辆,二者去年同期销量分别为12611辆和5582辆。

  从单个市场表现来看,2月份,沃尔沃汽车在美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8%达8560辆,其中Recharge车型占比达到29%。据悉,沃尔沃在美市场的销量增长主要由SUV系列车型带动。欧洲市场方面,该公司2月销量为21278辆,同比增长9%,其中Recharge车型占比为64%。

  在华市场方面,沃尔沃集团2月份单月在该市场销量为13066辆,同比增长50%。其中Recharge车型2月销售1130辆,同比增长66%;插电式混动车型及纯电动车型当月销量分别为958辆和172辆,同比增幅分别为55%和167%。

  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沃尔沃在华市场共累计销售24848辆汽车,同比略有上涨。其中销量增幅最明显的仍是纯电动车型,两个月共累计销售491辆,同比增长186%。财经网汽车注意到,尽管其在华市场2月单月及1至2月累计销量的两份数据中,沃尔沃销售的纯电动汽车同比增幅都是最大的,二者均超过170%,但从具体数额来看,其Recharge车型销量数据在电动车型销量中最高。

  除2月销量公告外,该公司在其去年年报中也同样强调了电动车型在销量中的贡献。

  2月初,据沃尔沃官方公布的2022年财报,去年全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7%,达到3301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为223亿瑞典克朗,利润率为6.8%。其中,车辆销售占营收的76%。

  报告显示,纯电车型成为沃尔沃汽车的重要业绩亮点。与2021年相比,沃尔沃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一倍多,其在全部新车销量中的占比达到11%。在第四季度,纯电车型销售占比达到18%。官方表示,沃尔沃的目标是到2030年电动汽车应占其全球汽车销量的至少35%。

  对于公司的整体规划,沃尔沃给出了明确的展望目标。该公司曾表示,2023年将是公司进一步加快转型的关键一年,尽管今年仍将存在多方面挑战,但通过全球范围内推动降本增效等努力,在不再出现供应链中断等意外情况的前提下,沃尔沃汽车2023年的零售销量有望实现两位数的稳步增长。

  此外,官方还计划在2023年继续提升纯电车型的销量,使其全年份额超过2022年的11%,并且在这个十年中期,实现纯电车型销量占全球新车总销量的50%。

  从具体的电动车型上,官方也给出了较为具体的规划。据此前报道,今年沃尔沃汽车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纯电SUV以吸引全新目标受众,沃尔沃EX90也将投产。此外,沃尔沃计划到2026年推出六款全新的电动汽车,包括面向亚洲的全新轿车、SUV以及一款MPV。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还计划将S60、S90、XC40、XC60和XC90全部电动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