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鹏汽车欲靠P7回血 老款清库再降3.5万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3-04 08:04作者:落木 编辑:王雨

  财联社3月3日讯(记者 张屹鹏)小鹏汽车销量的低迷状态已持续近半年,此时“换新”的小鹏P7意义重大。

  3月1日,小鹏汽车公布2月交付数据,单月完成交付6,010辆,同比下滑3.45%,环比上涨15.18%,今年以来累计交付同比下滑41.36%。

  成绩单公布次日,网上流出一张疑似“小鹏汽车销售人员全员通告”的群聊天截图,内容写有:新款P7i本周即将到店、新款本月公布售价、现款P7抄底大优惠、G3i和P5也是正当时。

  “现在买老款(小鹏P7)非常合适,活动力度很大。”3月3日财联社记者探访多家小鹏汽车体验店后发现,老款小鹏P7清库现象已非常普遍。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以老款小鹏P7 625E为例,指导价为24.99万元,现在提车可享受1万元现金优惠和7000元保险补贴。如果选择置换,除北京新发布的政策外,店里还会额外给到1.8万元置换补贴,“这样算在一起,光我们店里就可以给您3.5万元的优惠,顶配车型仅需要20万多一点就够了。”

  在另外两家小鹏汽车体验店,除保险补贴略有差异外,480外的车型均可提供1万元现金和1.8万元置换补贴的优惠。

  这次终端活动并非老款小鹏P7的首次“降价”,1月17日,小鹏汽车宣布启动G3i/P5/P7的新年新价格体系,若追溯至官降前的价格,老款小鹏P7 625E在一个多月内已跌去超7万元。小鹏汽车的终端“清库存”亦与2月初的蔚来异曲同工,彼时蔚来曾展开针对部分库存车型的促销,最大降幅超过10万元。

  从年初开始,小鹏P7即将改款的消息便已传开。

  据前述销售人员称,届时新款小鹏P7会标配电吸门、电动尾门、部分车型增配2颗激光雷达、顶配续航里程提升至670公里,外观颜色组合与内饰造型也会做一些微调。

  新款车型上市后,小鹏P7将形成新势力中少见的“新老同堂”局面,直至老款车型售完为止。“我得到的消息是,(新款P7)会改个名字叫P7i,将于下周公布价格,展车大概会在3月10-12日左右到店。”

  对于上述信息,小鹏汽车相关人士向记者回应称,新款小鹏P7将定名P7i,会在下周上市公布价格。

  “无论是始于去年10月的深度组织架构调整,还是今年对价格策略的优化改进,小鹏汽车均将扭转现有颓势视为当务之急。P7作为一直以来的销量支柱,这次改款异常关键。”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面对一波又一波的降价潮,“定价”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新款小鹏P7的成败。

  最新相关上险数显示,2023年第八周(2月20日-2月26日)乘用车总体销量为33.77万辆,同比下降13.1%,环比增长9.6%。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单周总销量为11.24万辆,同比增长12.6%,环比增长11.5%。

  具体到小鹏汽车,该周上险量1,685辆,同比下滑近五成,其中小鹏P7为662辆,占比39.29%。“目前小鹏在售的4款车型,都没有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现在小鹏完全靠改款P7等新车来支撑。”汽车行业分析师朱玉龙表示。

  对于小鹏汽车短期内的走势,天风证券研报称,现阶段对于小鹏汽车销量和智能化的展望不必过于悲观,小鹏汽车在2023年上半年的新车型(P7/G7)仍兼具品牌力和产品力,相关车型的口碑已经初步经过市场验证。

  “伴随G9发布后公司管理层面掀起的一系列组织架构改革和调整,我们预计未来小鹏汽车对用户需求的实现将更为克制和专注,不同平台之间的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加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