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从Model Y开始减少零件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3-02 08:43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1913年,福特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条生产流水线,而这一用,就是100多年,可以说百年来,汽车生产形式并未发生大的改变,但特斯拉决心改变这种现状。

  特斯拉方面认为,现在的组装方式非常傻,其将从Model Y开始减少零件数,实现一体化压铸,其中电池就是底板,座椅直接装在上面。

  从其展示的视频里,可以看到特斯拉的下一代平台的组装方式可以提升44%的操作效率和30%的时空效率,资本支出和每辆车的成本可以大幅降低。

  此外,特斯拉下一代平台将减少75%碳化硅,下一代驱动单元的单位成本将降低1000美元,该车辆的工厂占地面积将减少50%,对于Cybertruck电动皮卡,特斯拉正在设计85% 的控制器,在下一代平台上,特斯拉正在设计100%的控制器。

  从Model S到Model 3,车辆线束减少17公斤,车辆之间共享控制器有助于简化零部件供应链;Cybertruck、Optimus和未来的车辆也将使用48V架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