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AITO问界M7再迎OTA升级 新增功能点160项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2-27 08:58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近期,AITO问界M7迎来了第二次OTA版本升级,升级涵盖车辆7大领域,带来160项新增功能点及64项功能优化,其中包含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智慧寻车模式,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寻找爱车。同时还新增智慧场景以及日历功能,并对智慧语音助手小艺进行了升级,让功能更好用,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用车体验。

  智慧寻车模式首次上线,从此找车更轻松

  在陌生的停车场里,相信不少朋友都常常会因为昏暗封闭的环境、相似的车位忘记自己爱车停放的位置。而找车的过程也相当艰难,我们可能找了许久发现楼层不对,亦或是被数量众多的车辆和相似的停车环境搞得迷失了方向。

  针对寻车难这样的痛点问题,问界M7在此次OTA升级中新增智慧寻车功能,利用创新实现的“停车位号码智能识别”“地库高精经纬度定位”“楼层识别”“信息脱敏”等功能点,在停车过程中更好地观察车辆的停车环境、精准获取车辆停车位置、停车位号码以及停车楼层等信息。

  实际使用过程中,我们在驾驶问界M7准备停车前,只需打开车机内“智慧寻车”功能,车辆在倒车过程中便可准确识别车辆停放位置及楼层,自动记录车位信息并在离车闭锁后悄无声息地将你的车位信息发送至AITO APP中。当我们返回寻车时,我们只需打开AITO APP,在“智慧寻车”界面根据车辆停放的精确经纬度、四张车辆环境信息照片、停车位识别号以及车辆停放楼层等信息精准定位到自己车辆的所在位置,这样一来不管我们身处哪个停车场,都能轻松找到自己的爱车。

  虽然这一功能可以快速帮我们找到车辆,但是不少朋友可能也会担心自己隐私泄露的问题。其实大家大可放心,智慧寻车功能只有在驾驶员停好车挂P档后,系统才会计算出经纬度位置、车位号码环境并自动拍摄环境信息等,而且信息只会上传到对应用户的手机上,直接告别了隐私安全的担忧。

  四大智慧场景功能,为你的生活增添仪式感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是冰冷的、枯燥乏味的,常常需要仪式感来为生活增添温度。继问界M5之后,问界 M7在本次OTA升级新增4大智慧场景,包含了出发上班、下班回家、休息日出游以及开门调低音量。通过智慧场景的开启,为车这个移动第三空间增添了不少仪式感!

  工作日早晨上班时,当我们坐到主驾座椅上,小艺便会主动问早,一句“早上好!又是为事业奋斗的一天。出发啦。”让你一天元气满满。同时小艺还会主动播报今天日程、播放音乐并自动导航到公司。下班回家时,小艺同样也会向你问好,随着美妙的音乐响起一天的工作烦恼便会一扫而空,这时你回家的路线小艺也已为你完成规划。而在周末或是假期,当车辆启动时,智慧语音助手小艺同样会向你打招呼并播报天气情况。

  除此之外,我们在车内沉浸听歌享受动感节拍时,当你的车门被打开,小艺会贴心帮你调小音量,而在车门关闭后又可自动恢复音量,避免开门时的尴尬时刻。可以看到,这四大智慧场景功能的加入,犹如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位“小秘书”,小艺的每一句问候以及在细节上的贴心帮助,都带来了十足的仪式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精彩。

  一次下达5个指令、界面支持精准控制,小艺凡事都能帮你做

  体验过智慧语音助手小艺的朋友一定会对它精准地识别、多音区定位的能力以及可视即可说的特点印象深刻,而这些优势不仅带来业内顶级的交互体验,也让智能语音助手小艺获得权威机构5星认证。随着此次问界M7的OTA升级,智能语音助手小艺将变得更加聪明,它不仅支持一句话连续下达5个语音指令,更实现了对车机界面的精准控制,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

  此前业界的语音助手最多支持一句话下达4个意图,而此次OTA升级后,智能语音助手小艺支持用户一口气下达5个指令,比方说“关闭车窗”“打开空调”“开启座椅加热”“播放音乐”“导航去公司”,小艺便会准确识别并逐一完成指令,让你从此爱上用语音控制车辆。

  除了一句话布置多个指令,小艺“可视即可说”的功能也颇受好评,当你驾车不方便操作车机屏幕时,这一功能可以轻松帮我们完成功能的操作。此次OTA升级,小艺对界面功能控制的精准程度又得到了进阶提升。升级前,界面仅支持用户下达“上滑”“下滑”“左滑”“右滑”的相关语音指令,但对于两侧都可以上下滑动的界面就不能实现精准控制了。而升级后在设置、视频、桌面分屏等系统支持手动上下滑动的界面下达“左侧上滑”或“右侧下滑”等指令,便可分区域精准控制界面的上下滑动,让使用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增日历功能,用车出行更便捷

  为了让用车出行更便捷,此次OTA升级问界M7新增了日历功能,包含了语音创建日程、语音查询日程、日程自动提醒等功能。我们开车过程中完全无需手动输入日程和提醒,只需动动嘴小艺便会帮我们完成日程创建和查询,还会按计划每日进行温馨提醒,甚至支持日历地址一键导航功能,小艺秒变智慧小管家。同时在强大鸿蒙生态的加持下,手机上建立的日程可自动同步至车机,无需重复操作便可享受到面面俱到的贴心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