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业内首台钠离子电池试验车亮相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2-24 09:03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2月23日消息,快科技从“思皓新能源”官方获悉,在今日开幕的“第二届全国钠电池研讨会”上,思皓新能源与中科海钠联合打造的行业首台钠离子电池试验车公开亮相。

  据了解,2022年11月,由中科海钠投资建设的全球首条钠离子电池规模化量产线正式投产,标志着钠离子电池市场应用驶入“快车道”。

  思皓新能源表示,其此次与中科海钠在行业内率先实现钠离子电池装车试验,装车试验的思皓花仙子首次应用蜂窝电池技术的钠离子电池包。

  对于钠离子电池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前景,思皓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判断钠离子电池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应用将从A00 级电动车开始,这也是我们选择思皓花仙子这样的车型进行装车试验的原因,等到钠离子电池技术和性能进一步成熟后,则可以顺势应用在中大型电动车上。”

  钠离子电池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其价格低廉、系能稳定、更耐低温,已被不少电池厂商相中,并进行了深入研发。

  据研究机构报告显示,钠离子电池虽然能量密度相比锂离子电池略低,但充放电倍率性能佳,可满足两轮电动车、电动工具、储能、A00级电动车的能量密度要求,充分发挥钠离子电池充放电倍率性能佳,安全性优异的特点。

  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

  据介绍,钠离子电池应用的关键问题逐渐被攻克,部分性能指标与锂电媲美,钠离子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可达140-160Wh/kg,接近LFP(磷酸铁锂电池)水平。

  从快充和低温性能来看,头部厂商钠离子电池产品在充电15分钟的情况下就能达到80%的容量,在零下20℃的低温环境下,仍能保持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去年曾表示:“当前钠离子电池尚处于推广期,随着产业链的完善,技术成熟度的提高和规模效应,钠离子电池的成本有望低于磷酸铁锂电池20%以上,为大规模推广钠离子电池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