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德国电池生产计划生变 部分转至美国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22 09:02作者:蔡书红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2月21日,德国勃兰登堡经济事务部表示,特斯拉已暂停在勃兰登堡生产完整电池的计划,而是将在税收优惠力度更大的美国进行部分生产流程。

  最初,特斯拉计划在其位于勃兰登堡格林海德的工厂生产完整的电池,峰值产能可超过每年500 GWh。但随着美国政府向在国内采购电池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税收优惠和消费者折扣,该公司改变了方案。

  勃兰登堡经济事务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特斯拉已经开始在格林海德生产电池系统,并准备生产电池组件。该公司已优先在美国进一步生产,因为税收优惠政策使美国的商业环境更加有利。”

  对此,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内华达超级工厂扩建计划;图片来源:特斯拉

  2020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的柏林超级工厂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2022年3月,马斯克表示,德国的电池工厂将在2023年底实现量产,但该工厂和汽车生产基地完成目标的时间都晚于计划。

  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和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一直在努力提高4680电池的产量,而专家们将此问题归因于特斯拉在扩产方面遇到了未经验证的新技术。

  今年1月底,特斯拉宣布将投资36亿美元,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Reno)的现有生产基地附近建设两家新工厂:一座100 GWh的4680电池工厂(每年可为150万辆轻型汽车生产足够的电池)和一座“高产量”的Semi卡车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