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自动驾驶或撞车?特斯拉召回36万辆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2-18 09:21作者:落木编辑:安涛

  当地时间本周四,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安全召回通知,通知称,特斯拉将在美国主动召回362758辆配备了全自动驾驶测试版或FSD测试版的车辆。

  至于召回原因,通告指出,FSD测试版系统可能会让受影响的车辆在十字路口附近做出不安全的行为,比如在转弯车道上直接穿过十字路口,在没有完全停下来的情况下进入停车标志控制的十字路口,或者在黄色交通信号闪烁的情况下快速驶入十字路口。

  此外,FSD Beta系统也可能在“对速度限制变化”做出适当反应时出现问题。

  受影响的车辆包括以下型号:2016-2023年的Model S和Model X, 2017-2023年的Model 3,以及2020-2023年的Model Y,这些车辆已经安装或正在安装FSD Beta,特斯拉将向汽车通过“无线(OTA)升级”的方式软件更新,以解决这些问题,

  实际上今年1月份,NHTSA已就此事向特斯拉发出过通知,但在接到通知后的前几天,特斯拉曾多次与NHTSA会面,表示不同意其分析结果,直到2月7日,特斯拉最终决定进行召回,并称是“出于非常谨慎的考虑”。

  不过特斯拉CEO对于“召回”显然不大高兴,其在推特上表示:“用‘召回’这个词来形容无线软件更新是不合时宜的,完全错误!”并强调这一安全缺陷属于可以通过软件更新来修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