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CEO:特斯拉降价会损害消费者的信心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2-17 11:00作者:Ramy 编辑:王厅

  据《金融时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批评了特斯拉下调电动汽车价格的做法,警告称此举破坏了为客户创造的价值。

  此前,特斯拉在美国、欧洲和中国宣布降价。Luca de Meo称,特斯拉不断波动的价格损害了消费者对自有电动汽车价值的信心。“我希望他们(特斯拉)继续降至零,但我们将继续保护我们电动汽车的价值。当你这样做的时候,肯定会破坏为客户带来的价值。”

  此前,特斯拉降价已经引发了部分消费者的抱怨,因为他们以更高的价格购买了汽车,却发现自己的车辆一夜之间大幅贬值。

  就在Luca de Meo发出上述言论之前,雷诺称其2022年的营业利润率上涨至5.6%,是2021年2.8%的两倍多。尽管该集团去年出现了7亿欧元的净亏损,但扣除退出俄罗斯带来的亏损,税前利润从5.49亿欧元跃升至16亿欧元,营收则从417亿欧元升至464亿欧元。Luca de Meo称,该公司已经“弥补了退出俄罗斯带来的冲击”。

  尽管雷诺集团正在应对创纪录的通胀和挥之不去的供应链问题,但凭借订单量新高和新车型,该集团预计2023年营业利润率将达到或超过6%;自由现金流预计将达到或超过20亿欧元(21亿美元),接近2022年创纪录的水平。雷诺还将在四年来首次恢复派息。

  Luca de Me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自由现金流处于历史新高,我们终于有充足的现金了。”雷诺集团还在2022年11月提出了新的中期目标,即到2025年营业利润率超过8%,到2030年超过10%。

  雷诺的电动汽车销量也实现了上涨,已成为欧洲第三大电动汽车品牌。在混合动力汽车领域,雷诺是第二大品牌,仅次于丰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