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得益于新车型 雷诺2022年营收增长11%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17 09:14作者:谭璇编辑:王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雷诺集团正在应对创纪录的通胀和挥之不去的供应链问题,但凭借创纪录的订单量和新车型,该集团预计2023年的利润率将有所提高。

  雷诺集团表示,即使消费者面临生活成本危机,但Arkana和Megane e-tech等新车型将有助于保持价格稳定。零部件短缺和物流问题可能会扩大已经创历史新高的订单量。

  雷诺集团预计2023年营业利润率将达到或超过6%,高于2022年的5.6%;自由现金流预计将达到或超过20亿欧元(21亿美元),接近2022年创纪录的水平。雷诺还将在四年来首次恢复派息。

  “我们已经回到了比赛中,现在已经准备好飞行和比赛了,”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的自由现金流处于历史新高的水平,我们终于有充足的现金了。”雷诺集团还在2022年11月提出了新的中期目标,即到2025年营业利润率超过8%,到2030年超过10%。

  在过去12个月中,雷诺退出了俄罗斯市场并付出了高昂的代价,重塑了与日产汽车的联盟协议,并与供应链的困境做斗争。雷诺表示,2022年半导体的短缺使产量减少了约30万辆,大众汽车等汽车制造商仍在努力寻找足够的零部件。与业界同行一样,雷诺也一直在优先生产价格较高的汽车。

  雷诺表示,Megane e-tech和Arkana等新车型的订单以及高昂的价格提振了其去年的汽车营收。雷诺集团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11%至417亿欧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一倍多(146%)至22亿欧元。

  虽然芯片短缺正在缓解,但雷诺仍然面临着物流问题,以及其主要市场——欧洲市场前景的疲软。许多制造商一直指望通过积压的订单来缓解经济放缓的打击,但随着消费者面临生活成本危机,他们越来越担忧消费者可能会取消订单。

  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正在推进将业务分拆为五个部门的计划,并且正在寻求外部投资者向其电气化转型提供资金。雷诺在本月与日产达成的协议还将允许其继续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新合作伙伴合作。

  雷诺计划在巴黎将其拆分的电动汽车业务Ampere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理想情况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并寻求100亿欧元的估值。今年迄今,雷诺股价上涨了38%,在欧洲斯托克600汽车及零部件指数(Europe’s Stoxx 600 Automobiles & Parts Index)中表现最佳,使其市值达到130亿欧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