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或导致碰撞 特斯拉在美国召回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17 09:13作者:Ramy编辑:王雨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正在召回数十万辆汽车,原因是美国监管机构判定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可能会增加碰撞风险。

  2月16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所谓的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 Beta,简称FSD)Beta系统 “可能会让车辆在十字路口附近不安全”,包括从转弯车道直行,以及黄灯时通过十字路口。文件称,“如果司机不干预”,该系统的错误“就会增加碰撞的风险”。

  此次召回涉及362,758辆特斯拉车辆,包括2016年至2023年间生产的部分Model 3、Model X、Model Y和Model S车型。NHTSA表示,特斯拉预计将在4月15日之前通过无线软件更新(OTA)解决这一问题。

  NHTSA表示,其于1月25日首次告知特斯拉其发现“在四个特定道路环境中,FSD Beta某些操作特性存在潜在问题”,并要求特斯拉提交召回申请。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特斯拉多次与NHTSA会面。据NHTSA称,该公司不同意该机构的分析,但“出于非常谨慎的考虑”,在2月7日决定进行召回。

  对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当天在推特上表示,“召回”一词是“完全错误的”,因为这些问题可以通过OTA来解决。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在接受华盛顿的审查。在与急救人员和其他车辆发生十几起碰撞后,NHTSA自2021年以来一直在调查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如何处理事故现场。去年,该机构开始调查对搭载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的特斯拉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突然刹车的投诉。2月16日,NHTSA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对特斯拉Autopilot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特斯拉还被指夸大了其技术的能力。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总裁David Harkey指出,“特斯拉系统的主要问题包括‘全自动驾驶’和‘Autopilot’的误导性名称”,而且特斯拉“没有足够的保障措施来确保驾驶员充分关注道路情况”。

  在2019年5月至2022年9月期间,特斯拉确定了18项“可能与”NHTSA提出的问题“有关”的保修索赔,但特斯拉称,并未接到与此问题相关的伤死亡事故。

  特斯拉股价在召回通知发布后开始下跌,2月16日收盘时下跌5.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