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销量突破25万台 哪吒位列自主品牌前十

来源:环球网汽车时间:2023-02-13 09:27编辑:王厅

  2023年,中国市场很可能成为全球首个“新能源汽车年销千万级”市场,智能电动汽车对燃油汽车的更替进入新阶段。造车新势力的防守、传统车企孵化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反攻,将会异常激烈。最能反映这种趋势的品牌,如何出招?哪吒汽车,值得重点关注。

  哪吒位列自主品牌前十,代表新势力“从一股清流到主流”

  1月29日,最新数据发布,哪吒汽车首次跻身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交付前十,成为首个登上自主品牌年度前十榜单的造车新势力,这是新势力从一股清流,成为主流品牌的标志性事件。

  上表数据来源:基于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不含进出口)国内市场新车每月上险数据库作为基础指标,结合新车公告数据库。

  突破25万台,中高端车型占比提升,口碑排行同级居首

  再看2023年开局成绩单。今年1月,是传统淡季,也是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调整期,集合了“春节假期、购置税补贴退出,以及购车需求在春节前提早释放”。

  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哪吒汽车1月交付量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交付以来,累销254065台,成为业内少有的销量突破25万台的造车新势力。

  从车型销量占比来看,哪吒汽车从低往高攻,品牌向上之路,初步获得了市场认可:1月,哪吒汽车在20-35万级市场的销量,首次占据本品牌销量25%以上,新车哪吒S开始释放“同级运动型智能电动汽车标杆”的竞争力;15万级的哪吒U车系,销量占据品牌销量近20%。合计来看,哪吒汽车在15-35万级市场,销量占据了本品牌的40%以上,而这距离哪吒S正式在20-35万级市场开启交付,仅仅两个月。目前,哪吒S市场热度依然在高位,截止到2月2日,在主流汽车网站的口碑排行位居中大型车居首。

  消费者用购买力买单

  数据显示,2022年,哪吒汽车个人用户占比83%,B端占比仅17%。这一数据,不仅超过整个纯电车型个人用户占比(75%),也超过了主流造车新势力的个人用户占比。2022年哪吒汽车在高线城市中,表现不俗,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销量占比达到57%。

  2023年,哪吒汽车如何开创新天地?

  2023年哪吒汽车提及新目标——要时刻牢记,哪吒汽车仍然处于创业期,高质量活下去才是目标;让“中国的哪吒”成为“世界的哪吒”。

  的确,哪吒汽车正在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即抓住历史和社会发展打开的一线机会之窗,去改变外国品牌对中国汽车从根源上的压制,向全球一流进发。

  多方面体系化发力助推

  让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这是哪吒汽车的愿景。可以看到,在运营机制上,哪吒汽车亦是围绕此愿景构建:4年多的积累,在2022年迎来蝶变,包括了品牌、产品、销量、技术、渠道、出海等多个方面的体系化进程,正在为其2023年助推。

  品牌方面,哪吒汽车“有温度、有态度、有人味”的科技品牌形象,收获了用户的信任和关爱,很多用户会时不时带朋友参加哪铁宇宙活动,到店“常回家看看”。

  近期,哪吒汽车获得多项省级科创荣誉,包括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年度“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的称号,企业研发机构被认定为“浙江省智能汽车电子架构开发重点企业研究院”等。

  哪吒汽车获“嘉兴市智造创新强市科技领军企业”

  产品方面,哪吒汽车旗下三大车系——S、U、V全面向“新”,产品矩阵更完善,覆盖A级至B级车、轿车和SUV、10-30万元级市场,产品实力进阶,款款堪称同级智能潮酷标杆,成为销量增长的强力支柱。年轻人的潮玩智能车——哪吒V,开智能汽车科技10万级先河,连续14个月获造车新势力纯电SUV销量冠军。“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进入20万元-30万元级主流市场后,高热度居高不下。“超长续航智能纯电SUV”哪吒U-Ⅱ在智能化方面做了重点升级,不仅全程标配行业领先的高通骁龙8155高性能车规级芯片,还全程可选地平线征程?3高效能车载智能芯片,被称作15万级智能天花板。

  在各大赛事中,哪吒汽车产品斩获多个奖项,传递出越级实力。其中,哪吒S耀世版荣获2022国际CMF设计奖、哪吒S获得中国汽车安全大会“2022中国十佳车身”、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奖项。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期间,哪吒U斩获年度优秀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奖、2022年度点津奖——新能源乘用车人气车型两项大奖。

  哪吒汽车斩获年度优秀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奖

  技术层面,哪吒汽车势必将以科技创新决胜新能源汽车产业终局:目前,从整车到零部件都已展开纵深布局,深耕智能化技术,为更多用户带来前沿的出行体验。几乎每隔几个月,哪吒汽车就有重大的技术发布,2023年,哪吒汽车多项前瞻性技术预计将会有新进展,包括浩智智能汽车中央超算平台、浩智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浩智高效三合一增程器等。今年1月,哪吒汽车还和宁德时代子公司签署CIIC一体化智能底盘合作协议,双方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滑板底盘汽车的可能性,将成造车新势力首研一体化智能底盘的品牌。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在出海道路的选择上,哪吒汽车根据自身智能化、电动化优势以及当地市场情况,选择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全球化发展之路:和多领域一流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今,哪吒汽车已经成立泰国子公司、欧洲事业部,推出哪吒V国际版、哪吒V右舵版、哪吒U国际版3款海外适应性产品,出海版图遍及东盟、南亚、中东市场。2023年,哪吒汽车将加速“登陆东盟,开拓欧盟”,并拓展到中东部分国家以及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

  写在最后:

  与这些相匹配的,是市场对哪吒汽车的需求和其供给水平,已经到达了一个新的量级。

  2023年,哪吒汽车正在向上之路上发展。从一整套组合打法来看,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最好的进攻,就是在自己以往的优势之上,形成新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