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营业收入增长17% 沃尔沃公布2022业绩报告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2-12 10:21作者:徐捷编辑:许诺

  近日,沃尔沃公布了2022全年业绩报告,2022年,沃尔沃营业收入增长17%,达到3301亿瑞典克朗,创历史新高;营业利润为223亿瑞典克朗,利润率为6.8%;纯电动车型销量增长一倍多,占比提升至11%。

  2022年,沃尔沃旗下电动车型销量占比达到了11%,2021年的数据为4%,尤其是在第四季度,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了创纪录的18%,2023年,沃尔沃计划继续提升纯电动车的销量占比。此外,沃尔沃Recharge系列车型(包括纯电、插混)全年销量占比达到33%,第四季度占比达到41%。

  沃尔沃汽车的在线销售销量相比2021年增加了17%。2023年,沃尔沃汽车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纯电动SUV,同时沃尔沃EX90也将投产。我们还了解到,沃尔沃与Northvolt合资成立的NOVO Energy公司将开始在哥德堡建设全新的电池工厂,这将是欧洲未来最大的电池工厂之一。

  骆文襟表示,沃尔沃汽车计划在这个十年中期,实现纯电动车型销量占全球新车总销量的50%,使每一辆新车的碳足迹减少40%,且利润率达到8%-1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