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产车企复刻几十年前的MINI外观 结果判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2-09 09:02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公告称,北京艾斯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件名为“电动汽车”的外观专利,经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合议组审理后,宣告专利权全部无效,无效请求人是宝马股份公司。

  据悉,去年去年5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授权了北京艾斯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的这件外观专利申请,由于外形酷似MINI车型引起争议。

  2022年7月26日宝马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该专利提出了无效宣告请求。最终,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艾斯泰克公司的外观专利无效。

  据艾斯泰克公司的外观设计专利申报文件显示,专利上的车型,与几十年前的MINI车型一致,基本上属于1:1复刻。

  虽然说申请的专利复刻了海外经典车型MINI,但其公司行为并不违法,有相关法律规定,汽车外观专利保护期限一般为十五年,如果权利人没有申请延期保护的话,其它人就可以在过保护期后进行复刻。

  但是对于车迷来说,如此赤裸裸的抄袭经典车型,真的有人愿意为这样的车买账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