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秦力洪呼吁电动车品牌积极建设充电设施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07 09:16作者:马振旗编辑:周子博

  2月6日,在蔚来新春媒体面对面活动上,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介绍,目前蔚来累计建成13,629根充电桩,是中国市场建设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春节期间,蔚来充电桩充电服务订单超90万次。

  众所周知,蔚来一直以优质服务为特点,其为用户方便的补能环节自然需要重点发展。据官方统计,2022年蔚来累计建成1305个换电站,其中346个是高速换电站。2025年建成9横9纵19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秦力洪表示,到时走高速公路,可以实现加电比加油方便。

  而且,在今年1月13日至1月31日的春运期间,蔚来提供了超100万次换电服务,其中高速免费换电超30万次,提供了超70万次充电服务。

  不过独木难成林,修建充换电站需要持续且大量的资金投入,如果仅有蔚来辛苦打造开放式充换电站,那对于长期亏损的蔚来而言,将是难以承受的,这也是蔚来开始和中石油、中海油等企业联合的原因之一。

  因此,秦力洪在会上表示,蔚来充电桩76%电量服务于非蔚来品牌,其中比亚迪占17.6%,特斯拉占15.8%,小鹏占4.10% 。他呼吁,认真做电动车的品牌一定要积极建设充电设施,建设了公共充电桩的品牌也要互相开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