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俄罗斯车企Avtotor投产凯翼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02 09:04作者:占亚娥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汽车制造商Avtotor表示,该公司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的工厂已开始生产中国汽车制造商凯翼的汽车。

  Avtoto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准备在今年年初开始销售凯翼E5车型,并在年底前投产该品牌的另外三款车型。

  Avtotor此前为德国宝马、韩国现代和起亚品牌组装汽车,该公司目前还与另外两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签订了协议。加里宁格勒州州长Anton Alikhanov在去年12月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生产约5万辆汽车。

  凯翼汽车成立于2014年1月。天眼查显示,当前,凯翼汽车股权中,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0.85%,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7.82%,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33%。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是五粮液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除凯翼汽车外,据传江淮汽车的设计、工程和平台正被用来重振前苏联时代的Moskvich汽车品牌,该品牌的汽车于去年底开始生产。从外形来看,Moskvich 3酷似江淮汽车生产的思皓X4紧凑型跨界车。

  随着俄乌局势升级,欧美国家制裁俄罗斯导致西方企业纷纷撤离,中国品牌已经成为俄罗斯汽车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俄罗斯分析机构Autostat的数据显示,去年,包括哈弗、奇瑞和吉利在内的中国品牌在俄罗斯的乘用车销量激增,市场份额激增至逾30%。

  行业观察人士预计,如果今年俄罗斯经济形势保持不变,俄罗斯汽车销量可能只能恢复到80万辆,而中国汽车生产商可能会占俄罗斯汽车销量的35%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