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上车即是春天 驱逐舰05冬季用车指南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2-01 09:22编辑:王雨

  冬季来临后,私家车对我们出行便利度以及舒适度的提升不言而喻。一些配置在进入冬天后也会变得极为实用,当然,这些配置并非豪车专属,在比亚迪驱逐舰05这里,您也同样可以享受到。

  1、 低温出行有保障

  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气温变凉后轮胎的胎压也会变低。相比于高胎压,轮胎在低胎压时由于会反复碾压相对薄弱的侧胎壁,因此很容易导致轮胎发生老化、开裂,更容易发生爆胎,这是极大的安全隐患。拥有胎压监测系统就可以很好的规避这一风险。

  比亚迪为驱逐舰05直接全系标配了数显式胎压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第二代胎压显示系统。相比于胎压提示功能,带有数显式的胎压系统可以让驾驶员更直观的查看四个轮胎的胎压数值,以防止轮胎胎压受温度影响而降低,或是因损坏造成慢撒气的情况所导致的行车安全事故发生。

  2、 上车即享春天般的温暖

  冬天车辆在室外久放后,车内温度基本上也会和车外相当,尤其是现在大多车使用的都是皮质座椅,直接坐上去的感觉和一屁股坐在冰块上基本没什么区别。

  为了解决这一痛点,比亚迪驱逐舰05也配备了智能云服务,让车主可以通过手机便能远程操控车辆。比如在出发前,可以提前通过手机给车辆通电,然后将空调温度设置好,这样进入车内后即刻就能享受到犹如春天般温暖的温度,可以大大提升老婆、孩子的乘坐舒适度。

  除此之外,智能云服务还能远程查看车辆状态,避免忘记锁车、关窗的事情发生,非常方便。

  3、 身着臃肿上下车也不麻烦

  遥控泊车同样是智能云服务APP中的一项功能。冬天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车位狭窄,车门不能完全打开,身着臃肿的羽绒服时上下车就会变得异常困难,如果穿的是白色的羽绒服,还很容易被甩到车身上的泥蹭脏。

  而且,一些泥地、土地甚至草地上规划的车位,在下雪天后也会变得非常泥泞,下车时也非常容易踩脏鞋。

  面对这两种情况,比亚迪驱逐舰05的遥控泊车功能可以很好的解决,在车位附近找到一个空旷且干净的地方,下车后可以直接用手机遥控车辆,就和操控遥控玩具一样将车停到车位中就可以了。

  4、 不惧低温续航缩减

  进入冬天后,由于气温较低,纯电车续航缩水的问题也是让很多车主苦不堪言,而混动系统可油可电的特性就完全不用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比亚迪驱逐舰05搭载的这套混动系统使用的发动机是晓云-插混专用的1.5L发动机,它的热效率高达43.04%。另外,EHS系统也会优先以电驱动的方式,能够保证车辆可以拥有纯电般的驾乘体验。

  在续航方面,驱逐舰05拥有55km与120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可选。电池方面使用的是功率型专用刀片电池,行业行业首搭的脉冲自加热功能动力电池,它能够集高安全、长寿命、长续航于一体,让冬季续航更有保障。

  因此,55km的版本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讲,即便没有固定的充电条件也能实现超低的用车成本;而120km的版本,则能够满足对于配置有更高要求的用户,配备的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以及5G速联等功能可以带来更出色的网络速联体验,更长的纯电行驶里程也能够覆盖更多城市的纯电使用场景。

  即便需要长途出行,也能通过烧油的方式解决续航问题。遇到高速休息区充电桩爆满的情况,也不用去凑热闹,出行便利度相比纯电车要高不少。而且,平时在车里等人时,也可以通电取暖,在寒冷的冬季可以随时随地拥有一块温暖的空间。

  5、 低能见度天气行车更安全

  雨雪天气,司机最怕的就是视线受阻,高速行驶时不能及时查看到前方路况,不过,这种情况在DiPliot驾驶辅助技术的守护下,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危险发生。

  毫米波雷达在雨雪天气下相比人眼拥有更好的“视力”,当探测到前方障碍物后会首先通过警示系统提醒驾驶员将会有危险发生,如果驾驶员未减速或车辆检测到即将发生碰撞,则会主动全力刹车,把损失降到最低。

  总结:

  不难看出,比亚迪驱逐舰05相比同级别产品,在配置的表现上还是非常突出的。首先DM-i混动系统以及刀片电池可以确保您在冬天可以拥有充足的续航能力,同时EHS系统也能让您拥有极致平顺的驾驶体验。其次,在比亚迪智能云服务以及遥控泊车这些功能下,您的用车便利度与舒适度体验能够大大提升,在寒冷的气温下可以让您的家人上车就能拥有春天般的温暖;停车时即便身着臃肿,也能自如上下车。最后在数显式胎压系统还有DiPliot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保护下,即便是低温、低能见度的天气出行,您的出行安全也能得到保障。相信在这些配置的陪伴下,比亚迪驱逐舰05的车主可以舒适、平安的度过每一个冰冷的冬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