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与美国高级官员会面 讨论加快电气化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1-28 09:54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月2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两位白宫高级官员在华盛顿会面,讨论了特斯拉和美国总统拜登如何合作推进电动汽车生产,以及加快美国汽车的电气化进程。

  白宫表示,马斯克会见了民主党的忠实拥护者、拜登清洁能源创新高级顾问John Podesta和监督基础设施支出的Mitch Landrieu。一位白宫发言人告诉路透社:“John Podesta和Mitch Landrieu会见了马斯克,讨论了围绕电气化的共同目标,以及两党基础设施法案(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Law)和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如何推动电动汽车的生产和充电,以及更广泛的电气化事业。”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了路透社最初关于他与官员会面的独家报道,并表示该报道是“真实的”。

  随后,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证实了这次会面,并补充称马斯克没有亲自与拜登会面。但她指出,这次会面表明了拜登对推进电动汽车发展的承诺,以及他对去年通过的基础设施和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的重视。

  据悉,1月27日,一名来自路透社的目击者看到Podesta、Landrieu和马斯克进入了市中心的一栋大楼,特斯拉在华盛顿的游说业务以及Podesta创办的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均位于这栋大楼之中。Landrieu和Podesta大约半小时后离开,没有回答路透社记者的问题。马斯克在Podesta和Landrieu之后约45分钟后离开,也忽略了路透社记者的提问。

  1月27日,马斯克还会见了共和党代表James Comer和Jim Jordan。1月26日,马斯克会见了众议院议长Kevin McCarthy,并简短地问候了众议院民主党领袖Hakeem Jeffries。

  此次会面意义重大。此前,拜登和马斯克之间的关系似乎非常紧张。去年,拜登在推特上强调了通用和福特对推进美国电动汽车生产的贡献,但没有提及特斯拉。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对此事表达了不满。拜登上任一年多后才公开承认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业中的作用,而在此之前,马斯克曾多次抱怨被拜登忽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