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改款Model 3今年内将到来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1-25 09:33作者:王飞编辑:李健利

  现款特斯拉Model 3从上市至今一直是特斯拉的主销产品,曾一度在30万上下的区间具备着非常高的统治力。但从诞生至今已经是第7年,随着更多新势力品牌的快速加入和产品迭代,Model 3当下不得不说已经不再具备当年的竞争力了,消费者不免有一种:“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发问。

  最近新款Model 3路试谍照在海外多次被网友曝光。新款Model 3将对外观、内饰、电池、动力方面做出全面更新,或将在2023年三季度在上海工厂和加州弗里蒙特工厂进行投产。下面带着大家的关注的问题,我们汇总目前已知的产品信息跟大家分享。

  改款后的Model 3将会有哪些变化?

  代号为 Highland 的改款 Model 3 已经开始在路上进行测试,有海外网友拍到该车路测谍照,前后端都被伪装车衣覆盖。新车会从外观、内饰、动力性能进行全面的升级。

  改款 Model 3 改进的重点是减少内部组建的数量和复杂性,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削减造车的成本。从曝光的谍照看出,此次改款并没有对外观进行太大修改。以往其他改款车型也能看出特斯拉一般不会对改款车型做出大的变动。

  细节方面,新车大灯上部位置疑似增加了一个摄像头,目的是扩大泊车时的视野范围,同时进一步提高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综合性能。除此之外,新车的前机盖、后尾灯、后包围大概率也将做出造型方面的调整。

  车尾部分,改款Model 3也有大片伪装,只有灯组的侧面露出来,不过,尾灯本身似乎没有任何不同。

  内饰方面,虽然没有新车内饰的曝光图,但新车我们猜测可能会装备新款Model S、Model Y上的同款Yoke方向盘,该方向盘相比传统方向盘呈现“半包围”设计,造型特别科幻。同时,可能会采用 Model S Plaid 同款的 17 英寸中控屏,尺寸更大。

  至于电池续航方面,外界认为特斯拉很大可能会采用4680电池。目前特斯拉4680电池只在德州超级工厂小批量生产了4680电池搭载于model Y上展开交付。

  相比之前的21700电芯,新电池单颗电芯容量提升5倍,功率提升6倍,整车层面可以实现16%的续航里程提升,而成本方面可以降低14%。以目前国内在售特斯拉Model 3起步556km(CLTC标准)续航来计算,那么换装之后的续航里程将有望突破640km。

  新车价格预计在多少?

  在看完前面我们汇总的所有改款信息后,我相信大多数人跟我一样,改款的Model 3一定会再次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带来Model 3更低的售价,这是大逻辑。

  目前,特斯拉Model3后轮驱动版在国内市场的售价为22.99万元起,双电机全轮驱动版(高性能版)售价为32.99万元起,我认为改款后的Model 3入门价格会跌破20万元,大家认为呢?

  新车展望,改款后的Model 3市场表现预期

  新改款Model 3最核心的变化是提升了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按照马斯克的商业逻辑,Model 3或许还有降价空间。如果新车跌破20万的售价区间,这对新能源市场将会是地震性的影响力,那么我们想想作为Model 3的直接竞品,比亚迪汉、比亚迪海豹、小鹏P7、蔚来ET5等车型,可能会陷入很尴尬的境地。即使这些竞争对手再“宠粉”,那面对不到20万的Model 3,你难道觉得不香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