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投资Waabi公司 开发自动驾驶卡车技术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1-20 12:42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旗下子公司沃尔沃集团风险投资公司(Volvo Group Venture Capital AB)近期已宣布向加拿大Waabi Innovation公司投资,以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卡车技术。据介绍,此次投资凸显了两家公司共同致力于重新定义货物运输方式,并加速部署未来的运输解决方案。

  沃尔沃集团风险投资公司总裁Martin Witt表示:“Waabi公司正在使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测试、评估技能,并最终教会虚拟驾驶员在自动驾驶卡车解决方案中安全高效地驾驶。该公司取得的成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也相信沃尔沃集团可以为其业务发展增加可观的战略价值。”

  沃尔沃集团认为,完全自主的卡车运输是提供额外容量、更好的安全性和更高效率的关键,同时也为驾驶员在枯燥路线上提供支持。

  沃尔沃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总裁Nils Jaeger表示:“合作伙伴关系和投资是大规模商业化自动驾驶运输解决方案的关键。我们支持沃尔沃集团投资像Waabi这样正在构建新交通生态系统的公司。”

  Waabi正在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以解决大规模自动化问题。该公司最近推出了其核心自动驾驶卡车解决方案Waabi Driver,专为大规模商业化和安全部署而设计。该解决方案包含可扩展的高质量模拟器Waabi World,因此Waabi Driver可以接触到驾驶技能训练所需的各种场景,并为广泛采用自动驾驶卡车铺平道路。

  Waabi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aquel Urtasun表示:“总有一天,自动化将改变卡车运输和物流行业,但自动驾驶行业尚未解决这一问题。我们的人工智能优先方法是大规模实现自动驾驶的关键。沃尔沃集团对Waabi的投资标志着我们旅程的下一步,特别是我们对安全的共同承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