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加快产品研发 蔚来元老周欣接管整车业务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1-20 09:01作者:马振旗编辑:周子博

  1月19日,据媒体报道,Danilo Teobaldi不再任职蔚来整车工程副总裁,将转任欧洲整车总工程师,而蔚来执行副总裁及产品委员会主席周欣,将接任蔚来整车工程副总裁一职。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资料显示,2015年,Danilo Teobaldi离开观致,加入蔚来,并负责整车集成及前期工程,2019年,升任蔚来整车工程副总裁,主要负责整车工程开发,负责动态性能、安全表现等汽车基座指标的开发和优化。

  此后,Danilo Teobaldi将转而负责欧洲整车工程。蔚来的这一人事调动,业内认为或意味着蔚来将针对欧洲市场开发专门的整车平台。

  另一方面,有消息称,蔚来整车技术和项目的节奏还是偏慢,甚至800V的相关验证配合也有些脱节,这或是此次人事调动的原因之一。此次周欣将接任蔚来的整车业务,蔚来将在内部进一步聚焦资源、加快整车研发的速度和效率,为未来的竞争增加筹码。

  资料显示,周欣是蔚来的创始元老之一,位列蔚来四大委员会主席之一,也是蔚来仅有的两位执行副总裁之一。

  为了应对竞争愈发激烈的新能源市场,蔚来正在加快产品投放。按照规划,2023年上半年,蔚来将交付5款全新NT2平台车型,NT3平台的研发也将全面展开。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曾表示:“随着一代到二代平台的迭代完成,以及过往产能和质量的爬坡结束,蔚来将正式驶出弯道,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能进入到新的直线加速阶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