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凡尔赛C5 X获中国汽研五星“驾乘品质之星”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1-07 09:29作者:张霄毅编辑:赵旋丞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在操控、加速、制动、静谧、感温共5大维度13项子项目测试中均取得优秀成绩,获得中国汽研五星“驾乘品质之星”认证。值得一提的是,凡尔赛C5 X此前还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级、中国汽研企业标准“领跑者”一级水平认证等多项成就。

  作为“驾乘品质之星”认证的权威机构,中国汽研拥有国内最大的风洞试验室、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在国家协会的主导和推动下,中国汽研联合中保研共同推动汽车安全碰撞测试,立足于消费者需求,对量产车辆进行碰撞测试和评级,被称为汽车安全与品质认证的“天花板”。

  安全操控方面,凡尔赛C5 X搭载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和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可以在不同的路况以及场景下自动调节悬架的软硬效果。麋鹿测试中,凡尔赛C5 X在高时速行驶中也能保持平稳姿态,最终以74.26km/h远超考核指标的成绩通过测试。ESC性能测试中,在电子系统全开的行驶状态下凡尔赛C5 X实测的质心侧偏角为6.73°,且没有出现危险的甩尾失控,成绩远低于评定范围≤11°的考核指标。

  制动性能试验方式为当车辆达到100km/h速度后全力连续踩刹车10次,记录最终的制动距离。这种工况的设定主要是模拟车辆满载时,遇到长下坡连续踩刹车的场景。在制动性能方面,凡尔赛C5 X的轮辋拥有主动进气功能,能够高效降低刹车盘温度,有效提升车辆的制动性能。最终,凡尔赛C5 X取得AMS冷态制动距离39.82m、AMS热态制动距离39.43m的优秀成绩。

  动力方面,凡尔赛C5 X搭载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9kW,峰值扭矩250N·m。动力性能方面测试同样以经过数次有效试验并取平均值。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凡尔赛C5 X以良好成绩通过考核,并且80-120km/h超车加速成绩超过考核指标2s以上。

  静谧驾乘方面,凡尔赛C5 X从三个层级进行了NVH优化,车身布置了120处隔音止震材料,并且在副车架与车体间采用多处液压减震衬套连接,进一步提升车辆NVH表现。本次静谧性能方面试验主要围绕常温常压的半消音室、光滑沥青路面等模拟驾乘者出行场景的测试展开,设定怠速车内噪音、低速行驶车内噪声、高速行驶车内噪声以及加速行驶车内噪声4项考核。通过多次测试取平均值,凡尔赛C5 X在怠速状态,低速行驶状态与高速行驶状态均完美通过考核。

  此外,凡尔赛C5 X在加速行驶车内噪声测试中,记录发动机从 2000-4000r/min 转速过程(发动机转速采样间隔为 25r/min,车速低于 120km/h)的车内噪声数据,最终测出凡尔赛C5 X加速状态下车内噪声控制在68.8分贝的成绩,相当于两人正常交流的音量。

  感温性能测试基于考察车辆的制冷性能与采暖性能,以更直观的形式测试车辆性能,鉴定汽车产品质量与品质体验。凡尔赛C5 X以制冷性能与采暖性能双优的测试成绩顺利通过考核。与此同时,在舒适性能方面,凡尔赛C5 X还凭借自身先进的Clean Cabin智能清洁座舱及超静谧整车NVH表现,在“领跑者”认证中达到车内空气质量、车内空气中颗粒物、低噪隔声3项先进的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