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在哪吒S上落地的TA PILOT 4.0 进展如何了?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1-06 09:17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上周(12月28日),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对哪吒S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进行了一次道路体验,其驾乘的测试车型为搭载NETA PILOT4.0的后驱长续航激光雷达版,其实测的功能涵盖了NNP高速领航辅助、PILOT巡航辅助、FAPA融合自动泊车等。

  接下来,我们简单看一下哪吒汽车的智驾研究进展。

  “车机唤醒时间很快,快相当于真人了”,张勇在驾乘过程有肯定也有建议,AR-HUD动态显示精准且真实,不过字体大小可以适当调整一下。

  十字路口等待时,测试车可清晰感知周边车辆数量以及种类,如行人、自行车、摩托车以及横穿马路的骑车人等,并在17.6英寸的中控屏上显示交互,以供驾乘者查看。

  巡航辅助方面,在实现FS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基础上,增加了车道局中保持和变道辅助的功能。通过传感器检测行驶路径前方的车辆,自主控制车速及保持车距。在两侧车道线清晰的情况下,辅助转向使车辆保持在当前车道中心附近。切换匝道表现平稳舒适,超预期。

  FAPA融合自动泊车方面,通过环视摄像头和超声波雷达对车位和车身周围环境进行检测,由系统操控车辆自动泊入、泊出。或通过自选完成车辆自动泊入、泊出。

  哪吒S全系标配NETA 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硬件由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和11颗摄像头组成,搭载TDA4芯片,算力达16 TOPS。在此基础上,两侧头灯底部增加2颗激光雷达,配备更高像素的摄像头,芯片换搭华为MDC 610,即为哪吒S的激光雷达版,激光雷达版算力高达200 TOPS,将具备NETA 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与NETA PILOT3.0不同的是,2颗激光雷达的加入不仅让哪吒S满足了未来3-5年持续迭代的硬件需求,同时激光雷达对于物体的识别更加精准,除了可以实现NNP高速领航辅助外,还可以实现NCP城市领航辅助,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智能的驾车体验。

  NETA Pilot 4.0将提供五类ADAS辅助驾驶基础功能,主要为:安全预警辅助、主动安全辅助、智能巡航辅助、智能泊车辅助,以及交通辅助类。

  哪吒S未来将在车机上推送NMS哪吒“魔法”召唤,这项功能可以在园区或内部道路环境下,通过手机将车远距离召唤到自己身边,召唤距离为500米。智能路径规划,智能躲避行人以及礼让行人,保证人和车的安全。

  除此之外,哪吒S增加支持红绿灯路口同行辅助,智能交规助手以及城市车道级领航灯功能。以上功能只是哪吒汽车目前规划中的功能,届时可能增加新的功能,2024年将会揭晓。

  哪吒汽车智能驾驶有意弱化驾驶等级的概念,转而增强部分场景的表现,和高速延展到城区主干路、停车场、小区、直至覆盖全部半封闭非结构化道路,增强跨场景功能体验的连贯性。

  哪吒汽车官方信息显示,NETA Pilot 3.0将在今年上半年进行推送,而NETA Pilot 4.0将会在2024年进行OTA升级。当前多家新势力已陆续开放智能辅助驾驶,而哪吒汽车2024年才推出,会不会在竞争对手面前处于劣势?哪吒汽车对此表示持稳中求进的态度。

  哪吒汽车后续仍会持续优化和完善智驾功能,后期预计也会不断分享研发进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