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补贴时代就此落幕 今年新能源汽车调价汇总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1-04 09:19编辑:王厅

  随着2023年的到来,各家新能源汽车于产品售价层面,正发生着新一轮的变化。其原因在于,国内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已于 2022 年 12 月 31 日终止。这意味着,诸多车企在政策落幕后,会重新调整旗下产品的终端价格。为此在新年伊始之际,《选车网》对此进行汇总,看看具体哪些车型会迎来价格的变动?

  小鹏汽车全系

  价格变动:无

  涉及车型:G3、G9、P5、P7

  伴随补贴政策的结束,小鹏汽车官方于1月1日便发布了公告,并在其中表示:为了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智能汽车带来的出行体验,2023 年小鹏汽车各车型全国建议零售价将保持与 2022年底的综合补贴后价格一致。

  这意味着,目前小鹏旗下现有的四款车型:G3、G9、P5、P7,均会保持与此前一致的价格,这使得潜在用户购车时,丝毫不用对价格产生“敏感”,无论是传统的轿车亦或是SUV,在产品力及价格上,都维系在了补贴前的价格,从而带给不同时期购车用户几近相同的购车、用车体验。可以说,小鹏的这波操作还是十分值得称赞的。

  岚图汽车全系

  价格变动:3月31日前不变

  涉及车型:岚图Free

  12月31日,岚图汽车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其品牌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终止的应对方案。依照岚图给出的消息,旗下在售的两款车型中(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SUV车型——岚图Free会在3月31日前,由厂家“自掏腰包”的方式,限时延续补贴,时间期限为90天。

  由此可见,从岚图的声明中不难看出,在今年的第一个季度内,岚图Free的产品无论是增程版车型乃至纯电版车型,依旧会延续12月31日前的价格。不过在这份声明中,官方并未提及MPV产品——岚图梦想家。而这也预示着,这台高端商务车并不在此次的补贴范围内。

  比亚迪

  价格变动:上调2000-6000不等

  涉及车型:王朝系列、海洋系列、腾势

  早在11月23日,比亚迪便早早针对补贴的结束,发布了关于价格调整的说明。涉及调整价格的车型分别为:王朝系列(如:汉、秦、唐、元)、海洋系列(如:海豚、海豹、驱逐舰05),以及腾势的部分车型。

  与此同时,比亚迪方面还指出,相关车型会有着2000-6000元不等的价格上涨,具体详情可咨询当地经销商。目前,这一价格变动已经生效,但在补贴结束政策前予以购车的用户并不受影响。截至1月3日,比亚迪旗下车型仅有腾势给出了官方价格上涨公告:腾势D9 DM-i官方指导价上调6000元。除此之外,其余比亚迪各系列车型,仍需用户亲自到店“摸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