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两名员工因批评马斯克遭特斯拉解雇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21 09:30作者:占亚娥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收到的一份诉状,特斯拉涉嫌违反劳动法,非法解雇了两名加州员工,原因是他们加入了一个小团体,参与讨论并起草了批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信件。

  该封信件要求特斯拉高管重新考虑马斯克在5月底宣布的返回办公室上班的政策,还有人抗议马斯克的推文,称其违反了特斯拉的反骚扰政策。因此,一名5月份曾获得加薪的员工在6月份被解雇,另一名员工也在几天后被解雇,并被告知他们私下对马斯克的讨论是对特斯拉的“攻击”。

  针对此报道,特斯拉并未立即回复置评。12月19日,截至纽约时间上午11点16分,特斯拉股价下跌1.5%至147.98美元,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约58%。

  事实上,这并非马斯克的员工首次对其提出抱怨。今年6月,SpaceX的几名员工也提出了类似的抱怨,称马斯克的行为“经常让我们分心和尴尬”,并要求SpaceX领导层谴责并远离马斯克的“个人行为”。这些员工此后也被解雇。

  一直以来,马斯克在推特上都非常活跃,现在他更是拥有了这个社交媒体平台。除了发布旗下各公司的最新消息外,他还经常在推特上分享一些笑话和表情包,让员工很“恼火”。

  今年5月,马斯克宣布了一项严格的重返办公室政策,他说:“特斯拉的每名员工每周都必须在办公室至少呆40个小时。”

  专门研究劳动法的律师表示,美国法律禁止公司对员工就工作条件采取集体行动的行为进行报复,无论员工是否成立工会。

  Lieff Cabraser Heimann & Bernstein LLP律师事务所的律师Anne Shaver表示:“特斯拉这些不幸的解雇事件是埃隆·马斯克完全无视工人合法权利的体现,员工可以采取行动一起争取更好的工作环境,包括没有骚扰的工作环境,因此而解雇他们是违法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