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增速正在放缓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15 08:51作者:占亚娥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表示,近几个月来,能源价格飙升损害了欧洲消费者对其电动汽车的需求,不过美国地区的增长正在帮助抵消需求放缓的影响。

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汽车零部件部门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mall表示,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仍在增长,但已经“偏离了轨道”。

  Schmall称,受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等激励措施的影响,北美市场“在过去几个月的增长速度略高于我们的预期”。欧洲的需求将在中长期内复苏。

  目前,电动汽车的价格仍然是一个关键问题,因为原材料和电池成本居高不下,消费者经历了高电价和通货膨胀。面对镍和钴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局面,大众汽车正在研究效率稍低成本也较低的电池替代化学成分。Schmall透露,替代化学成分最早可能在2026年进入市场。

  “这意味着更小的电池,因为小型汽车的大电池成本很高,”Schmall说道,“普通客户每天开车40公里,为什么需要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呢?”

  10月28日,大众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三季度集团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5%,至36.64万辆,占大众集团总交付量的6.8%。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在欧洲,剩余三分之一主要在中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