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CEO:明年决定是否生产Trinity项目车型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12-08 08:47作者:李夺玄编辑:王厅

  12月6日,第一电动网从德国媒体获悉大众品牌CEO Thomas Schaefer在一次媒体采 访中表示:公司将于2023年1月底或2月初前,决定是否新建工厂用来生产Trinity项目车型。

  Schaefer表示,开发Trinity项目的时间比预期计划的更长,部分原因是开发技术和获得脱手自动驾驶的监管批准需要更长时间。他解释说,到该车型准备就绪时,德国沃尔夫斯堡的主要工厂可能已停产部分内燃机汽车,从而为Trinity车型生产留出空间,而非投建新工厂。

  根据之前外媒的消息,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已决定将大众Trinity项目新车的发布之间从原计划的2026年推迟到2030年。预估此次推迟计划或于汽车软件开发延迟有关,大众汽车集团高层领导认为软件方面并未做好2026年发布的准备。此外,软件问题也将影响到大众部分其他品牌车型发布,例如全新保时捷Macan纯电版的发布时间或也被推迟。

  今年3月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批准的,在沃尔夫斯堡附近新建用于生产Trinity项目车型的工厂计划也已取消。根据此前的规划,该工厂计划2023年开工,总投资额为20亿欧元,首批车型将于2026年下线。

  Trinity项目被大众汽车视为下一代电动车项目,早前,官方公布了Trinity项目首款新车预告图,新车定位于纯电旗舰车型,基于全新SSP平台打造而来,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提供WLTP 700km的续航里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