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海豚11月狂卖 欧拉好猫彻底被打趴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2-05 09:46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11月比亚迪销量创下新高,达到了23万台,旗下不少车型,包括汉家族等均实现了销量进一步增长,作为全新e平台3.0首车的海豚也不例外。

  数据显示,比亚迪海豚11月共卖出了26063台,这也是它连续5个月实现月销量破2万的成绩,上市以来累计销量更是超过了20万台,妥妥成为了爆款。

  海豚自今年7月份首次月销量攀上了2万台的大台阶,此后呈递增之势,一路走到月销2.6万的今天,着实让很多人没想到。

  目前海豚在售的车型包括有活力版、自由版、时尚版、骑士版四款,综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0.28万元、11.28万元、11.78万元、13.08万元。

  动力上,海豚提供70KW和130KW两种驱动电机,高性能版的电池包可存储44.9千瓦时的电能,配备比亚迪“刀片电池”,活力版续航301km、自由/时尚版续航405km、骑士版续航401km。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豚座椅采用弗吉亚研发的Dragon Ⅲ骨架平台,轴距为2700mm,比很多紧凑型轿车都要长,这也是空间越级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在海豚上市之前,10万级的纯电动车已有不少玩家,其中比较亮眼的就是长城欧拉好猫,月销量也曾一度破万,不过后来随着“芯片门”事件的爆发,尤其是海豚的发力,虽然后来厂家也出台了补救措施,但成效一般,销量也就开始下滑。

  数据显示,好猫今年4月仅卖出了1000多台,6月份重返高位,卖出8000多台,但此后则走下坡路,7月6000多台,8月7000多,9月6000多,而10月则跌到了3000多台,跟连续破2万的海豚比起来,差得确实不是一星半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海豚,比亚迪几乎将推出一款尺寸更小的两厢纯电轿车,或命名为海鸥,它的定位更低,售价也更加亲民,不出意外的话,它又将在10万元左右的电动车市场掀起新的风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