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27.49万元起大五座SUV 一汽-大众揽巡上市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02 07:09编辑:安涛

  最近,一汽-大众旗下的硬核大五座SUV揽巡正式上市了,这款宜商宜家的中大型SUV售价为27.49万-32.59万元。

  从价格上看,30万元的竞品还是不少的,但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中大型SUV,同时还是最“横”的SUV,一下子就把揽巡的特有定位和产品优势突显出来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这款车吧。

  硬核外观气场强大

  揽巡外观采用了“灵牛”设计理念,整体看起来很有气质,也很有档次感,奔牛一般气势非凡的车头非常好看。整车的线条设计是特别流利的,腰线走势凌厉,和车顶线条一样,有向下的趋势,五幅式轮毂很是运动,车窗周边的镀铬饰板也很精致。

  前脸的LED大灯特别地犀利,棱角分明的造型也很时尚。侧面部分,揽巡的车长4949mm、车宽2015mm、车高1772mm,轴距为2980mm,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65/45 R21。

  尾部方面,揽巡尾部的造型也特别大气,尾灯内融入的X元素,让人看了就觉得是一辆很运动的车,同时,后包围的黑色护板设计凸显出车型的厚实感。

  “未来轻奢主义”设计理念让驾乘空间更具品质感

  车内方面,一汽-大众揽巡采用了大众最新的“未来轻奢主义”设计理念,整体感觉更有品质感。中控台设计简洁大气,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液晶数字大屏连为一体,加上硬朗的装饰线条,档次感迎面而来。中控台下方的精致挡把,与屏幕周边的黑色烤漆面板相得益彰,更显细致细腻。

  揽巡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非常好,同时标配的真皮座椅舒适柔软,坐上去体验很好。前排采用了可自动调节的座椅,后排座椅则是可以调节靠背角度的座椅,可以让驾乘者更舒适地乘坐在车内。此外,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非常出色,而且中央地台隆起幅度比较小,满足日常家用或者商务接待需求都没有问题。

  一汽-大众揽巡的超大车身尺寸,给用户带来了更加宽敞舒适的空间,尤其是2015mm的车身宽度,为这款车造就了自由度极高的内部横向空间。即便是身高1米8的男性坐进主驾驶席,经过调节合理的驾驶坐姿之后,头部仍有1拳多的剩余空间,保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落坐第二排,这时的头部剩余空间超出1拳,腿部空间则更加灵活,甚至可以翘起二郎腿也不会受到阻碍。

  灵活多变的座椅空间布局既能保证日常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又赋予了后备箱空间应需拓展的可能性,足以弹性应对日常及长途旅行等多种使用场景。

  充足的动力表现和德味十足的驾控体验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揽巡全系新车搭载了2.0T低/高功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162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轮驱动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380TSI车型还搭载有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是10.2秒以及9.1秒。

  揽巡这套动力总成的技术相当成熟,对于车内成员来说,加速时动力强劲,而换挡时也很顺滑,并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顿挫感,毕竟涡轮增压+双离合的搭配已经被大众玩的炉火纯青了。

  若是想得到更好的操控性,切换到运动模式便可体验到强大的推背感,超车也是很容易的事情。起步快、动力猛,切换敏捷平顺,百公里加速9.1S,百公里油耗8.68L,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消费者的用车花费,也增加了消费者对它的信赖。

  而且,揽巡的底盘还是大众一贯的味道,属于比较扎实紧绷的类型,同时由于悬架行程较长,底盘过滤震动和冲击也就更干净,乘坐起来更舒适。

  后记

  一汽-大众揽巡硬核、大气的外观足以满足商务通勤、休闲社交和户外越野等不同场景,大五座的布局足以提供舒适、安全的宽敞空间,同时还拥有富有科技感的内饰和稳定、澎湃的德系操控,这样一款拥有出色产品力和诚意满满的大五座SUV,无论是长途驾驶或是家庭郊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