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发明新清洁系统 可对后备箱及物品消毒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1-21 09:09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Hyundai)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一项新专利,即一种对车辆后备箱及物品进行消毒的货物清洁创新技术。

  图片来源:现代

  长期以来,现代汽车一直对该领域有所研究,例如即将推出的现代Ioniq 7就将搭载卫生气流系统,可去除用过的空气,并在乘客下车后使用紫外线对汽车内表面进行消毒。

  与大多数非化学消毒设备一样,现代汽车的新专利采用紫外线辐射来消灭病原体。 但该技术不仅仅采用了紫外线发射器,还结合了智能和气流管理,以净化后备箱中的空气以及清洁后备箱中物体的表面。

  该系统旨在消除后备箱中的病毒,并排出可能存在的异味和其他空气污染物。通过管理进气和排气百叶窗以及集成的鼓风机单元,可控制空气通过后备箱的运动,从内部抽取空气并用外部的过滤空气代替,防止与车舱空气交叉污染。此外,得意于此技术,后备箱的热敏物品可以保存更长时间,但保存冰激凌还是不太可能,除非在后备箱安装单独的空调。

  汽车的导航系统会提供第一个输入:通过跟踪汽车所在的位置,消毒系统可以确定车主是否可能放置了会散发异味或可能被病原体污染的东西。例如,如果后备箱在办公楼装货,当车辆再次行驶时,该系统将不太注意去除异味;但如果装在生鲜店,该系统将首先考虑控制异味。

  此外,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阵列可确定货物堆垛的确切装载位置和高度。然后,系统将此信息输入控制算法,以计算通过行李箱的最佳气流速率,以确保高效的空气净化,并调整紫外线净化灯的强度和数量,以消除行李箱物体表面所有病原体。

  凭借这种对现有技术的全新演绎,车舱乘员和行李舱内的货物都可以从改善的卫生状况受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