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合双旗舰车型车身底盘斩获双“十佳”大奖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11-10 08:52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近日,中汽中心公布了2022中国“十佳底盘”、“十佳车身”获奖名单,高合汽车双旗舰车型HiPhi X、HiPhi Z在一众测试车型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和“十佳底盘”大奖。HiPhi X、HiPhi Z双旗舰车型以超强实力,开启高合汽车“科技豪华”新篇章。

(HiPhi X获2022年度中国十大车身评选、HiPhi Z获2022年度中国十佳底盘评选)

  “十佳”车身打造“超跑SUV”全新品类

  高合HiPhi X以兼具高强度与创新性的车身,获得“十佳车身”大奖。HiPhi X的造型十分独特,通过Cowl点(发动机罩点)前移,前风挡呈65°大角度前倾,形成上半车身超跑的造型。HiPhi X将超跑与大型SUV的美学合二为一,创造出比例接近完美的超跑SUV。

  此外, HiPhi X独创的高合展翼门能让用户更便捷地进出,垂直开启的顶翼门、最大角度接近90度的对开门,为用户提供极为宽敞的上下车空间。HiPhi X的座舱实现了更大的乘坐空间和更小的动力总成排布,3150mm的超长轴距让乘客舱比例高达82%,保证了每一位车内乘员都拥有舒适的驾乘空间。

  高合展翼门的独特设计彻底改变了传统车身B柱与C柱之间连接的车身结构,这对保持HiPhi X的整体车身框架强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车身结构设计中,工程师采用了创新性的结构路径,实现对乘员及电池的高安全保护。通过前纵梁、副车架和前臂梁三条路径,将前碰的载荷传递到门槛区域,兼顾成员和电池包的防护。通过坚固的“工字梁”设计,将“B-ring”和“C-ring”两个闭合传力结构进行高效率地连接,同时兼顾侧碰、柱碰、顶压等工况对乘员的系统性保护,为用户出行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针对新能源车身结构中非常重要的电池部位,HiPhi X采用电池包-车身集成结构。得益于合理布置电池包与地板连接点位置,使车身与电池包的结构结合为一个整体,共同承受侧柱碰撞和座椅拉拽工况的载荷。同时,极大地降低了地板横梁高度,保证了车厢内的平整地板设计及第二排座椅滑动功能,让乘员舱和电池包都能获得更大的空间。

  在结构路径创新的基础上,工程师运用高效的拓扑技术和材料策略,开发出混合材料车身。其中,HiPhi X白车身铝合金零件比例为36%,应用于空间结构复杂的关键接头与支撑部位,有效提升能量吸收效率及支撑稳定性;热成型及高强度钢比例分别为11%和34%,应用于“安全笼”区域,为乘员舱提供强度保证。

  同时,HiPhi X采用超过10种复合连接工艺,来实现多种材料的稳固连接。每种复合连接工艺都经过了从材料级、料片级、系统级以及整车级的虚拟和物理的双重验证,最大程度保障了车身结构的稳定性和强度。

  HiPhi X车身在静音方面也有一些精巧的设计。工程师创造性地在声音传递的关键路径中,增加7处声学泡沫设计,可以有效阻断噪音传递,保证座舱内的静谧性。

  高合突破车身开发的边界与挑战,将HiPhi X这一 “新物种”实现量产,并且达到极高的结构效率。375kg的白车身重量,相对于传统白车身减重120kg以上,轻量化表现给用户带来更经济的能耗与更出色的驾控体验。同时,HiPhi X结构刚度极具优势,车身扭矩刚度达到28.3kNm/deg。在C-NCAP十五周年庆典上,高合 HiPhi X就作为国内高端豪华电动车代表进行了C-NCAP正式碰撞展示,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后续的C-NCAP碰撞测试中,HiPhi X也取得了 5星评价。

  此外,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中,成功斩获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这是高合HiPhi X斩获的又一个国家级奖项。

  “十佳”底盘树立电子时代驾控标杆

  作为一款科技豪华智能轿跑,高合第二款旗舰车型HiPhi Z获得“十佳底盘”大奖。超豪华底盘硬件为HiPhi Z的极致操控打下坚实基础,悬挂转向制动三向融合的智能底盘控制系统为HiPhi Z注入智能可进化基因。正如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先生所说:“我们就是希望给‘年轻’的创造者带来一辆电子时代下的驾驶者之车”。

  HiPhi Z配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高性能轻量化悬架,随速调节空簧及CDC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高性能、轻量化前后悬在更好控制簧下重量的同时,精心调配的悬架几何能确保弯道中外侧轮胎始终紧抓路面,提升过弯上限;智能空簧使得车高可随速四档调节,极大提高HiPhi Z整车通过性、运动性与安全性;持续监测路面状况的CDC阻尼连续可调减振器及米其林为HiPhi Z专研的前后混合胎宽高性能运动轮胎,在给足车身侧向支撑的同时亦能恰到好处的滤除掉路面令人不快的冲击。正是这一整套全新正向研发的纯电底盘悬架给HiPhi Z注入操控之魂,路感清晰且车身响应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在处理纷繁复杂的路面冲击时亦充分考虑到乘客体验,在过滤掉多余细碎震动的同时,将余震控制到几无察觉,让HiPhi Z面对各种路况始终保持安稳车姿,给到车内乘员前所未有的纯电驾乘质感。

  在用户操控感受最为直接的转向部分,HiPhi Z使用全球领先的带传动式双冗余电子助力前轮转向系统,供电、通讯、控制、执行均采用双冗余设计,可确保任意环节失效时助力模块仍可为驾驶员提供足够转向助力,保障驾驶安全。专为HiPhi Z量身精选的前轮转向角传动比,给予驾驶员灵活精准的转向手感。全速域主动后轮转向系统则更进一步赋予HiPhi Z超越同级的灵动感,其转向角度双向达13.2度。高速时同向偏转,变道更加顺滑平稳;低速时异向偏转,转弯半径仅5.7米,让超5米的GT轿跑亦能兼具小车的灵动。

  卓越的操控不仅在于为用户提供出色的动态体验,也体现在“收放自如”的高性能双冗余制动系统。HiPhi Z配备Brembo?四活塞前制动钳,米其林Pilot Sport EV高性能轮胎,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4.8m。前馈式底盘集成控制系统赋予HiPhi Z更智能更超前的主动动态调节能力,与传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相比,HiPhi Z可基于转角及各类传感器信号综合判断,更早对车辆进行精确控制,全域提升整车动态操控稳定性和物理极限,配合集成的全速域后轮转向,按照ISO-3888-2测试标准,HiPhi Z可轻松获得82km/h以上的麋鹿测试成绩。

  深厚的调校功力才能激发出顶级软硬件配置的潜力。高合全球团队针对超过50种试验场特征路面,对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系统进行5轮近150组基础阀系匹配,完成10余版软件迭代;对空气弹簧进行了近百条刚度曲线优化,逐段匹配;完成了EPS随速助力转向超过10个控制模块上千个参数变量的精心匹配优化。即使是衬套,也进行了15种弹性件近百种规格的反复甄选,对轮胎更是通过多轮配方与结构的持续优化。正是源于对每一个细节的精雕细琢,让HiPhi Z实现了电子时代下极致的驾控体验。

  HiPhi Z底盘各类零部件不仅有全面严谨的台架验证,并以整车形式严格执行结构耐久、综合耐久、PT耐久、海南腐蚀耐久、吐鲁番夏季耐久、牙克石冬季耐久、黄山制动测试等7大整车验证,全方位确保了HiPhi Z的可靠性和稳定的性能表现。

  双旗舰树立标杆品质

  华人运通从成立开始就注重知识产权的积累和保护,同时以国际惯例上对知识产权的尊重,来发展自主开发能力。2018年以来,华人运通累计申请专利1620件,近50%为发明专利,人均专利申请量显著高于业界平均水平;累计获得专利授权近800件。此外,华人运通还积极在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布局海外专利,目前已申请了200项国际申请。

  此次, 高合HiPhi X、 HiPhi Z双旗舰车型分别斩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十佳底盘”大奖,也证明了高合汽车双旗舰车型积淀下来的开发能力与技术创新,更彰显出高合汽车“概念即量产”的创造力。

  双旗舰车型共同夯实高合汽车“科技豪华”品牌。高合将在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发力,在全球汽车市场展现中国品牌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