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极氪009自称史上最刚MPV 岚图梦想家不服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1-03 10:02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极氪009上市以来,热度那是相当之高,毕竟50万起售,已经将国产MPV拉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会上,极氪方便还表示,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相关数据统计显示,MPV的事故致死率高于轿车与SUV的总和。

  为了解决MPV的安全问题,极氪009采用了无差别对待、六座都安全的“6S6S安全开发理念”,车体正面为三角形双A柱设计,是全球首款通过正面中心柱碰验证的MPV,车顶抗压力128kN,车顶最大承重13吨。

  整车车身扭转刚度36450Nm/deg,达到传统MPV的3倍以上,并通过7200吨巨型压铸机减少车尾焊点,进而减少冲击时的变形量,为史上最刚MPV。

  也是有了这样的底气,11月2日,“极氪CEO灵魂拷问所有MPV”的热搜登上了榜单。有人出招,自然就有人接招,当晚,岚图汽车发布了“邀约”,邀请极氪009参与的项目也是非常直接和暴力:90公里/时高速追尾。

  据了解,在前段时间,岚图梦想家进行了国内首次90公里/时的高速追尾挑战,测试用车为1650千克,在经过高速追尾碰撞后,梦想家的三电安全、约束系统、结构表现等均表现优秀。

  据了解,岚图梦想家拥有全球首创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门环,其强度已经超过飞机上受力极大的起落架强度,同时还拥有全球MPV首创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全球MPV首创贯穿式铝质门槛加强梁,整车的高强度钢用材比例超过70%。

  而为了保证追尾发生时的人员安全,,蓝图梦想家在三排座椅后下方设置有一根粗壮的横梁,进一步增强车尾防追尾的安全防护性能。

  都说自己当是最安全的,那就只有经过实战的检验了,截至目前,面对岚图的邀约,极氪方面并未做出呼应,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表示,不如来一场极氪009和岚图梦想家尾部高速对撞实测,这样更有说服力和节目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