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等领域 小马智行/速腾聚创展开合作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10-13 09:48作者:石瑞编辑:周子博

  10月12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小马智行与速腾聚创(RoboSense)展开合作。基于小马智行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积累,以及速腾聚创激光雷达产品在性能、量产能力等方面综合优势,双方将在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领域开展全业务链深入合作,推动自动驾驶技术方案落地和规模化应用。

  自动驾驶技术规模化落地与量产是双方深入合作的聚焦点。基于速腾聚创第二代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平台,双方将共同研发定制化激光雷达产品以支持自动驾驶乘用车和卡车系统量产方案生产与落地。双方还将开展更广维度、更多领域合作进一步打通自动驾驶产业链资源,打造最优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和城市智慧交通产品,不断探索智能汽车新应用场景,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楼天城表示:“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技术方案中非常重要的核心硬件,而硬件迭代与技术迭代相辅相成互为促进。通过同速腾聚创战略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打通自动驾驶产业链资源,打造最优的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和智慧交通产品,共同推进行业的发展。”

  乘用车领域,小马智行正稳步推进第六代面向L4车规级量产设计的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研发。较上一代,小马智行新一代软硬件系统沿用多传感器深度融合技术,大规模采用成本更优的固态激光雷达。商用车领域,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货运品牌小马智卡与合资公司青骓(CYANTRON)物流已于4月1日开启业务运营。同时,小马智卡与三一重卡成立合资公司,构建包括自动驾驶公司、物流公司以及重卡制造商的智慧物流。此次,小马智行与速腾聚创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小马智行自动驾驶系统鲁棒性。

  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邱纯潮表示:“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为智慧交通高速发展和融合变革提供前所未有强劲动力。速腾聚创和小马智行紧扣时代脉搏,达成产业链优势互补、开放共赢全面深度合作。这不仅极大地提升速腾聚创激光雷达在更广泛交通场景应用优势,也将助力小马智行加速构建跨场景、跨平台、跨领域自动驾驶技术,赋能智慧交通和自动驾驶行业的技术进化和产业变革。”

  自动驾驶产业正在开启大规模落地和商业化运营,小马智行快速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整体联动,在多个关键领域与领先企业开展合作。小马智行与激光雷达研发企业速腾聚创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拓宽行业合作生态圈,推动自动驾驶技术量产方案成型及商业化应用。过去一年中,小马智行已陆续与四维图新、英伟达、如祺出行、中国外运、一汽集团、三一重卡、上汽集团、曹操出行等合作伙伴展开深度合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