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Rivian被召回困扰 能否与特斯拉竞争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2-10-11 10:03作者:凌然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Rivian近日表示,由于已造的新车可能存在紧固件易松动问题,很可能导致驾驶员失去对转向控制,为此,该公司将召回已出售车辆。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召回大约1.3万辆汽车,由于公司到现在已生产了共1.4万多辆新车,这次召回的1.3万辆汽车,几乎是Rivian生产的全部车型,确实让人对这一新制造企业,要另眼看待了。

  从召回的角度看,作为新贵的 Rivian,一下子连锅端的进行召回,且不看公司对消费者的态度怎样,就是新车刚进入市场的企业,一下子就将刚生产的车全部召回,确实让消费者难以想象。更何况,这一企业是奔着与特斯拉竞争而来,虽然说,这次召回对消费者没有产生直接影响,但从基础上已经影响到车企本身。

  考虑到,Rivian第三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较为乐观,第三季度,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诺摩尔(Normal)的工厂一共生产了7,363辆电动汽车,与第二季度相比提升了67%,交付量与前一季度相比,也提升了47%。这就使Rivian公司2022年累计产量已经达到了14,317辆。

  而考虑到,新企业的能够基本上与预期持平,确实是很好的开始。但要想竞争,绝不仅仅是销量层面的事,更在于品牌力的提升与制造能力的不断展现,这些显然对Rivian打击是很大的。难怪特斯拉会“偷着乐”,这就是因为,老牌的竞争对手,或许是因为外界的影响,而放慢与特斯拉的争夺速度;而新兴企业,则是因为自身,已经造成了未交手先败一阵,这确实反映了汽车是综合能力的考验。

  同样,通过这一次Rivian的召回,或许也为国内汽车,特别是新制造企业提个醒。就是在面对新制造的情况下,由于新势力车企所出现的问题,往往会从基础技术层面出现问题,而不是通过激烈竞争所出现的问题,这样就会更损失新势力车企的制造信心!再加之美国公路管理局对新车的故障问题追的又比较紧,这就更加重了企业心里负担。可以想象,国内由于重视质量越来越严格,自然容不得取巧与走捷径的方式面对新车制造,所以,Rivian的全部召回这个时候曝出来,无疑会起到镜子的作用。

  客观的讲,召回并不可怕,也不说明企业就会一蹶不振,或许,通过这次召回,Rivian的新制造会更好也未可知。总的来说,由于召回的种类众多,对待召回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所以,新制造企业更需要认真面对召回问题才成。否则,出现该召回的时候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自然难以得到消费者的理解,这样的话,对企业的影响才是根深蒂固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