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全系进入T时代 全新宝来竞争优势更突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13 08:14编辑:安涛

  家用轿车“老三样”霸榜市场的年代,由于市场环境和研发体系不在中国的关系,国内车主想要选择一款个性与实用兼得的产品并不容易,但随着一汽-大众推出宝来车型后,凭借精准的“国民家轿”定位和实用的配置,很快就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欢迎。

  经过多年的发展,紧凑型轿车宝来已经成长为一汽-大众旗下的畅销车型代表之一,始终位列细分市场的榜单前列。

  市场需求持续变化,车企也在不断变革以满足用户需求。

  在以85、90、95后为汽车消费主流客群的当下,一汽-大众全新宝来采用了大众全新设计语言,通过全面升级动力系统、丰富智能化配置等方式,以满足年轻人的审美与喜好,接下来就跟大家聊聊全新宝来的升级变化有哪些亮点。

  颜值是年轻人在购车时尤为看重的因素,全新宝来的外观设计风格越发动感,通过在前脸布置大量的镀铬装饰条和线条元素,将贯穿镀铬装饰条的中网与两侧大灯有机连接,“小迈腾”的既视感呼之欲出。下保险杠的“C”字形镀铬装饰与车尾部位的镀铬饰条点缀,又为整车外观增添了精致时尚的视觉感受。

  不仅造型设计变了,车身尺寸也做了调整。全新宝来长宽高分别为4672mm x 1815mm x 1478mm,车身比老款宝来加长了18mm,轴距2688mm,整体比例看来更加大气。

  最新的大众汽车设计语言可以说是全面提升了产品的调性,为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带来了更高级的车内体验。10.25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盘+12英寸超大悬浮式触控屏的组合,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大众系语音交互系统的语音识别反应也更快,将智能化体验提升到了新高度,加上大面积采用的软性材质包裹及镀铬条装饰,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及双Type-C的充电接口等配置加入后,用高级感和品质感来形容全新宝来毫不为过。

  接下来划重点了!

  大部分年轻消费者都对汽车的动力性能有着很高的要求,加上今年以来油价不断提升,强劲动力和更低油耗这对“冤家”为各家车企都带了新课题。

  一汽-大众的做法是,把老款宝来搭载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替换为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此一来,全新宝来就“全系进入T时代”了。

  可能会有人说,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宝来技术很成熟也很受欢迎,更换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意义不大,而且在市区跑不起来会更费油。这个观点真的对吗?

  在把全新宝来1.2T和老款宝来1.5L的参数进行对比后,我们发现,全新宝来1.2T比1.5L版本的动力更强。前者的额定功率是85KW/rpm,200Nm的最大扭矩;后者则是82KW/rpm,最大功率仅有145Nm,这让全新宝来1.2T起步更迅速不说,在行驶中变道超车也会更轻松。

  动力提升的同时,全新宝来1.2T 5.7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反而低于老款宝来1.5L的5.8-5.9L/百公里。另外,因为采用了更轻的铝制缸体,全新宝来1.2T的发动机也降低了重量,这对于降低油耗也有帮助。

  整体来看,全新宝来在颜值、内饰、尺寸和动力方面从内到外的提升都很明显,尤其在动力和内饰品质感的提升,与老款宝来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对于消费者来说,花11.29万-14.19万元的价格,就能购买到一款技术成熟且动感实用的家轿,是物超所值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