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动力强油耗低 全新宝来1.2T超越用户期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5 08:00编辑:安涛

  近些年全球的环境形势日益严峻,为了保护共同的家园,各国对环保的要求不断提高,从政府到企业都推出了包括倡导小排量车消费等低碳减排的举措。加之今年的油价持续攀高,部分地区甚至全面进入“10元时代”,用车成本越来越高,小排量燃油车便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首选。

  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品牌一直都是低碳减排的积极践行者,比如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就是典型的代表。当年大众推出的1.4T发动机堪称燃油经济性的典范,被大众汽车搭载到从小型车到中型车等多个级别产品上,备受用户欢迎。

  在6月底刚刚上市的一汽-大众“国民家轿”上也同样搭载了1.4T的动力总成,不同的是,这次一汽-大众将老款宝来的1.5L自然发动机替换成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让全新宝来“全系进入T时代”。

  相对于大家都比较熟悉的老款宝来1.5L版本,很多消费者对全新宝来搭载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不太了解,甚至有人还说,“这是小马拉大车”,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就认真剖析一下这款全新宝来1.2T的动力是否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全新宝来搭载的是大众最新一代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1.2T和1.4T两款动力总成。从数据上看,全新宝来1.2T比老款宝来1.5L车型的动力更强,后劲更足,油耗也更低。

  首先,基于大众成熟的TSI技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了更为强劲的动力表现。

  1.2T涡轮增压发送机采用的是缸内直喷技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TSI,尽管缸体略小于1.4T,但喷油系统的结构是完全相同的,同时由于采用了350bar的喷油嘴,油气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可以发挥更大的能量。

  因此,全新宝来1.2T拥有85kW的额定功率,以及200N·m的最大扭矩,轻松超越老款宝来1.5L的82kW额定功率和145N·m的最大扭矩。

  换句话说,无论是起步还是在行驶中加速,全新宝来1.2T都比后者更有优势。

  其次,这款排量小却拥有高动力的1.2T发动机,比老款宝来1.5L更省油耗。

  明明排量更小,为什么还拥有更高的动力输出呢?根据一汽-大众的工程师介绍,这是双离合变速箱的技术为用户带来的实际利好。

  老款宝来1.5L匹配的变速箱采用的是液力变矩器技术,而全新宝来1.2T匹配的是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带来更高的传动效率。

  同时,EA211发动机是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核心技术之一,发动机在中低负荷运转状态下,回自动关闭第二缸和第三缸,从而减低燃油消耗,实现了仅5.7L/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

  在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下,表现出来的就是动力更强,反而更省油。

  第三,铝合金材质的缸体,拥有更稳定的性能表现。

  为了保证燃烧室能够承受极高的温度,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缸体采用了铝质材质,气缸内“塞”入了铸铁材质的缸套,这种传统工艺的优点在于技术成熟、可靠性更高。同时,由于缸体重量更轻,响应减少了动力损失,也助力了油耗的进一步降低。

  作为目前一汽-大众在华历史悠久的轿车产品,迭代至今的宝来,始终围绕用户需求不断调整产品配置,赢得了市场也赢得了口碑。

  随着“全系进入T时代”,让全新宝来不仅更好开,同时也更省油,加上一汽-大众对品质的高要求,让这款德系家轿拥有超越期待的品质感,可以充分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