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为虽然不造车 但车界已遍地华为造

来源:电动邦时间:2022-07-29 09:10作者:王鹏翰 编辑:王厅

  华为HI模式:专注智能的灵魂

  第二种则是Huawei Inside模式(下文简称HI模式):整合华为与车企的资源,双方共同定义、联合开发,并使用华为的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华为目前只与北汽、长安及广汽三家车企展开了HI模式的合作,这一合作方式也让北汽、长安的股价一度飙升。

  北汽极狐阿尔法S HI版

  售价:37.79-42.99万元

  上市时间:已上市

  北汽极狐阿尔法S HI版是HI模式的首款合作车型。阿尔法S HI版原计划2021年年底交付,但该车到今年5月7日才正式上市,7月16日正式开始交付。

极狐阿尔法S HI版

  作为一款与华为深度合作的车型,极狐阿尔法S HI版搭载了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鸿蒙OS系统、DriveONE电驱动系统以及车载充电系统。

  · 智能硬件方面,极狐阿尔法S HI版搭载了全套华为传感器,其中包括3颗96线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400TOPS算力的华为MDC810计算平台。

  · 电驱系统方面,极狐阿尔法S HI版搭载了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473kW,最大扭矩655N·m,零百加速3.5s。

  · 智能座舱方面,极狐阿尔法S HI版搭载了华为麒麟990A芯片以及鸿蒙OS。

  · 车载充电方面,极狐阿尔法S HI版搭载了华为800V的高压超充技术,最高可实现187kW的充电功率。

  长安阿维塔11

  售价:预计35-45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8月8日

  长安阿维塔11是HI模式的第二个产物,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全系标配HI(Huawei Inside)的品牌。阿维塔11于6月25日在2022重庆车展上正式亮相,并计划于8月8日正式上市,年内开启首批交付。

长安阿维塔11

  于北汽极狐阿尔法S HI版一样,阿维塔11也搭载了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鸿蒙OS系统、DriveONE电驱动系统以及车载充电系统。

  · 智能硬件方面,阿维塔11搭载了全套华为传感器,其中包括3颗96线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400TOPS算力的华为MDC810计算平台。

  · 电驱系统方面,阿维塔11搭载了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425kW,最大扭矩650N·m,零百加速3.98s。

  · 智能座舱方面,阿维塔11搭载了华为麒麟990A芯片以及鸿蒙OS。

  · 车载充电方面,阿维塔11搭载了华为750V的高压超充技术。

  广汽埃安AH8

  售价:未披露

  上市时间:预计2023年

  华为HI模式的第三个合作方是广汽埃安。广汽集团于2021年7月9日发布公告称,同意埃安与华为实施AH8车型项目。

广汽埃安目前使用的是GEP 2.0底盘平台

  新车将基于广汽GEP 3.0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并计划于2023年量产。不过自该公告后,该项目暂无进一步消息。我们猜测新车与华为的合作项目与前面两款车不会有太大差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