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雪铁龙的成功方案是凡尔赛的复制粘贴?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7-15 10:18作者:宋子阳编辑:赵月

  “我们要留在中国,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成功的方案”,这是Stellantis集团成立前夜,现任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对集团的展望。

  时至今日,尽管想象中的成功似乎还没迈开脚步,但对于旗下东风雪铁龙品牌来说,方案总还算捋出些头绪。

  今年1-6月,神龙汽车(旗下包含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品牌)累计销量达56370辆,累计同比增长39%。而单一车型来看,虽然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具体销量尚未透露,但结合其5月零售3307辆、今年1—5月累计零售15907辆的数据,加之6月起正式落地的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推动,凡尔赛C5X上半年销量将接近甚至突破2万台。

  这意味着,神龙汽车超过35%的销量来自凡尔赛C5X,或者说,面对17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东风雪铁龙亟需再度如法炮制另一份“全新爆款”。

  于是,全新的东风雪铁龙天逸 BEYOND定档7月14日,预售价15.77万-23.17万元。

  从命名开始,新车便复刻着凡尔赛C5X的成功要素。结合时下正热的摇滚元素和经典词汇而诞生的BEYOND,如凡尔赛一般,既有流量,又足以讲出些深刻的品牌故事。

  至于性价比上,天逸 BEYOND也同样打出了降价、升配的用户逻辑。作为天逸C5的改款车型,新车起售价降低2000元,并将曾经近10款的复杂车型项目缩减成1.6T、1.8T、PHEV三种动力和7种选装包的全新组合,迎合当下“用户定义汽车”的消费逻辑。

  当然,不仅是零售方式,天逸BEYOND几乎随处可见那股“沿袭百年PSA的工匠气,又拥抱用户时代的服务思维”。

  比如外观,天逸BEYOND在传承家族设计理念的同时,加入更多符合国人审美的细节元素。新车前脸换装了全新的中网造型及一体式大灯组,而车侧及车尾则选择18英寸多辐轮毂和全新灯组造型的搭配,也仿佛使新车从曾经被网友视为“审美跑偏”的定义中悄然走出。

  如今的东风雪铁龙,已然不再是那个一意孤行的钢铁直男。尽管他仍然会强调大师级调校底盘和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等工艺,但走入车内便可以发现,天逸BEYOND俨然成为了新一代的“堆叠大师”。

  新车换装了最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车机娱乐屏幕,并将空调出风口移至屏幕下方,整体风格更加简洁、统一。而配置方面,天逸BEYOND搭载了十余种主/被动安全装备及包括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的ADAS增强配置,并提供透明底盘、360°全景影像、AR实景导航、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等科技功能,几乎将多项实用的驾驶配置,一股脑儿地甩给用户。

  单单就营销、产品而言,天逸BEYOND和凡尔赛C5X几乎源自同一个配方,可究其定位来看,脱离“凡尔赛”中型车尺寸和独特的法式车型定位,天逸BEYOND中规中矩的紧凑型SUV身份,似乎并不是一个令“边缘合资品牌”拥有足够吸引力的“粘贴方式”。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在复制粘贴中寻找新机会,或许是其复兴路上,最为稳妥的方案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