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一季度为雷诺贡献4900万欧元利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5-16 09:22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5月12日,雷诺集团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日产为集团贡献了4,900万欧元(合5,110万美元)的净利润。

  雷诺集团持有日产43%的股份,而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多年来,重新分配股权份额的计划一直是两家公司争论的焦点,在2018年11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后,双方间的摩擦进一步加剧。

  在戈恩被捕后,日产对雷诺的贡献一直大幅缩水。2018年,日产为雷诺贡献了15亿欧元的利润,占雷诺集团彼时净利润的46%。

  2020年,雷诺、日产两家公司都遭受了严重亏损,部分原因与疫情有关,但也与戈恩被捕后挥之不去的管理混乱有关,当年日产对雷诺净利润的贡献为负49.7亿欧元。2021财年,这一数字有所改善,日产为雷诺贡献了3.8亿欧元。

  日产5月12日公布的2021财年业绩显示,该公司在连续三年亏损后恢复了盈利能力,净收入为8.42万亿日元,同比增长7.1%;经营利润为2,473亿日元,抹去了亏损;经营利润率为2.9%,超过了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在其中期复兴计划中设定的2%的目标;净收益为2,155亿日元。而雷诺2021年净利润为8.88亿欧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