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增长19% 米其林集团一季度销售额达65亿欧元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5-02 09:14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日前,米其林集团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网通社从中获悉,集团销售额达65亿欧元,同比增长19%。其中,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市场同比增长2%,替换市场需求增长抵消了原配市场的下滑;卡车轮胎市场同比增长4%,中国区需求同比下降37%;特种轮胎市场的需求均呈上升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米其林集团通过整合法国线上零售和轮胎装配公司Allopneus.com的业务,实现了0.8%的增长。此外,集团非轮胎业务增长强劲,同比增幅高达11.9%。

  面对能源、物流和原材料价格急剧上涨,米其林利用品牌定价能力进行动态价格管理,有效抵消成本压力带来11.9%增长。1.6%增长源自于轮胎组合效应,主要得益于乘用车和轻卡轮胎替换市场的销售增长以及产品组合的稳步加强。由于受多次运营中断的影响,轮胎销量增长幅度为0.5%。

  2022年市场环境仍高度不确定,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市场预计全年增长0%至4%,卡车轮胎市场将增长3%至7%(中国市场除外),特种轮胎市场预计增长6%至10%。排除疫情出现新的系统性影响,米其林集团维持2022年目标:按照恒定汇率计算,业务线营利超32亿欧元,结构性自由现金流超12亿欧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