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重申不造车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3-29 08:53编辑:王厅

  在3月28日下午举行的华为2021年年度报告发布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如是说。他强调,华为要用华为积累三十多年的技术与汽车行业深度融合,帮助车企造好车、卖好车。据悉,在汽车领域,华为已与300多家合作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华为自动驾驶相关业务团队人数达到了2000人。并且在企业内部技术整合后,具备全栈自研自动驾驶的能力。

  华为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收6368亿元,同比下降28.6%;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研发投入1427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2.4%,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8450亿元。

  对此,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表示:“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2021年华为经营现金流达597亿元;资产负债率降低到57.8%的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