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陈士华:已将原材料涨价纳入监测视野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3-23 09:08编辑:王雨

  针对原材料涨价热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指出:一是本轮原材料价格超常规上涨,背离了正常供需关系,属于非理性上涨,存在炒作方为抢抓锂产能扩张前的最后窗口期,囤积居奇、蓄意哄抬物价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上游企业定价应回归理性,车企也要稳住阵脚。

  二是哄抬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对经过十多年努力培育和正处于补贴退坡、换挡前进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破坏性极大,影响新能源汽车这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更影响当前正在构建的“双循环”格局,与国家发展战略背道而驰。

  三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已经将原材料涨价纳入监测视野,并于近期加大行动力度,向相关主管部门提交应对建议。国家主管部门针对这种不正当竞争行为,已经明确表态将坚决重拳打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