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与其他汽车品牌共享网联汽车数据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1-25 09:26作者:Fairy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作为一项里程碑式道路安全数据共享协议的一部分,福特将为多个品牌的网联汽车提供预警服务,提醒前方道路有潜在危险驾驶状况的信息。

  2020年初,新款福特Puma车型引入了当地危险情况信息(Local Hazard Information)功能,而且现在包括全新款福特Kuga在内的所有福特新车型都启用了该项功能,可用于提醒驾驶员前方可能马上要出现威胁道路安全的危险情况。而根据该项新协议,现在,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车辆也能够识别和共享遇到的危险状况信息,通过让更多的驾驶员为前方危险做好准备,以提升道路安全。

  福特欧洲公司网联汽车部门经理Peter Geffers表示:“网联汽车可以帮助驾驶员预测下一个弯道附近可能潜藏的危险,道路安全数据共享生态系统所包含的车辆和远程信息资源越多,就会越高效,从而将该项技术的好处推广至不开福特车的车主身上,是向保证道路安全迈出的重要一步。”

  该协议由欧洲委员会支持下的道路安全数据(Data for Road Safety)合作伙伴关系牵头,需要经过16个月的概念验证,在此期间,不同车辆之前需要交换车辆故障、湿滑道路或能见度降低等与安全相关的交通信息(SRTI)通知。福特的合作伙伴包括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和沃尔沃,而且现在该数据共享生态系统也向新参与者开放。

  车载计算机会计算车辆的匿名数据,如雾灯、紧急制动或安全气囊激活等的使用情况,从而确定是否有潜在的危险情况以及确定潜在危险的位置。此类预警信息会使用FordPass Connect调制解调器发送至一个安全的福特服务器,然后再由服务器将数据发给SRTI合作伙伴,后者会整理多个来源的信息,然后与多个汽车品牌共享此类信息。

  任何相关的SRTI信息都会采用蜂窝网络通信技术发送至在潜在危险附近的车辆上,并显示在驾驶员的仪表盘显示屏上。除了向其他驾驶员发出警告之外,此类信息还可用于给紧急服务发送警报,在几秒钟内提供准确的位置数据,以帮助加快救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