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锐志日本正式停产 再见“大后超”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26 09:05作者:盛田肸编辑:王雨

  相信国内喜欢丰田锐志(日本本土为mark x)的车迷及改装爱好者们一定对以下几个时间点记忆犹新,2017年9月国产锐志正式停产,2019年4月丰田推出了mark x的最终版车型,这一切似乎都表明了该车也难逃告别的命运。12月25日,最后一台日本本土丰田mark x在爱知县丰田市的元町工厂正式下线,同时标志着该车正式停产,对于国内的车迷来说这最后的念想也终于断了。

配图为国产锐志

  丰田mark x在完成国产后被赋予了一个响亮又文雅的中文名――锐志(reiz),再翻译成德语就是魅力的意思。2005年,国产一汽丰田锐志正式投产,凭借v6、后驱等优势迅速成为了当时20万元级别中型车的运动标杆,自此也多了一个亲切的前缀——大后驱。火热程度这么来跟你形容吧,从十几万的宝来、马自达6到天籁、奥迪a4甚至是宝马530i,凡是跟运动沾边的车都可以标定为它的对手。

  而mark x的前身是在1968年就推出的mark ii,至今已有51年的历史了,期间全球共计生产了6,881,500台,其中包含6,518,000台mark ii和约363,500台锐志(mark x)。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