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4年2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3-0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24年2月车质网共受理车主有效投诉信息15,411宗(其中含第三方平台和后装轮胎投诉共16宗),刷新了历史同期最高纪录,环比上涨9.7%,同比上涨53.7%。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受理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753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84款。此外,车质网本月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的回复14,556条(含部分之前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4年2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2月,部分车型小范围投诉异常增多的情况频发,带动国内汽车投诉呈现出明显增长势头,投诉量连续第二个月突破万宗。从典型投诉问题来看,“价格变动”成为新的投诉焦点,榜单前三名车型均有所涉及。小鹏G6时隔1个月再次进入榜单,投诉量环比涨幅超过1.3倍,是本月榜单中唯一一款新势力品牌车型。此外,“影音系统故障”和“续航里程不准”问题出现频次也相对较高,涉及榜单多款自主品牌车型。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2月,自主品牌迎来爆发,投诉量首次突破万宗,占比超过总量的六成,达到历史顶点。相比之下,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投诉量和占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特别是合资品牌的投诉占比,较1月份降低25.5个百分点。

  本月除自主和法系品牌外,其余各国别品牌的投诉量均较1月份有所下降。其中,日系品牌降幅最大,达到近一年来的最低点,环比下降48.3%。此外,德系品牌投诉量也出现明显回落,投诉占比已降至个位数。

  从车型属性来看,紧凑型车投诉量出现大幅增长,环比上涨73.1%,首次超越SUV排名第一位,投诉主要来自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同期,中型车和中大型车的投诉量环比也出现一定上涨,其中中大型车涨幅最大,较1月份上涨33.1%。相比之下,SUV投诉量出现大幅回落,环比下降约27%。

  2月,2023款车型投诉量出现翻倍增长,与其他年款车型拉开较大差距,占比已接近投诉总量的一半。值得注意的是,2024款车型本月虽然进入投诉量排名前十位,但投诉量环比下降9.3%,短期口碑表现出现好转。

  本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占比上演大逆转,首度超越汽油车型成为投诉占比最大的能源类型,投诉量环比涨幅超过3.5倍,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热销车型。相比之下,纯电动车型的投诉量连续2个月出现环比下降,投诉占比已降至近半年来的最低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