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最新碰撞成绩 极氪001创辅助安全历史最高分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3-04-26 08:57编辑:王厅

  辅助安全测试满分,减少交通事故功不可没

  现在的智能电动车,大家都在宣传辅助驾驶能力。新势力品牌一般功能都很花哨,而在实际使用上却要有十足的稳定性才行。

  在这次测试当中,极氪001的Z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中取得了113.78的历史最高分,极氪001也是唯一车辆辅助系统3项满分的车型。

  这样的表现需要软硬件协同在一起,硬件要够好,软件也要适应国情,调的聪明。极氪001搭载双7nm Mobileye EyeQ5H智能驾驶芯片和Falcon Eye Vidar鹰眼视觉融合感知系统,通过全场景的辅助驾驶安全功能,能够实现在车辆发生碰撞危险前做出安全、高效地判断,有效预防和降低行车过程中遇到的风险,提升驾驶安全性。

  这次的试验,我们可以明确地看到极氪在行人鬼探头、自行车穿行马路等与人身安全紧密相关的项目都取得了满分的成绩。

  我们车云之前也做过鬼探头的转向试验,大部分量产车型对这个场景还是束手无策,虽然都标称了辅助驾驶等级,但是很少有成功的案例,这次的极氪001让我们对辅助驾驶技术产生了很大的信心。如果街上的车都能够达到这样的防护标准,那么道路上的事故率会大大减少。

  看完极氪001的成绩单,再回顾极氪001和极氪品牌的成长之路,你会发现原生纯电架构是极氪式安全的核心。SEA浩瀚架构从制造工艺、车身、电气化、智能化全方位以安全为前提,不仅是极氪001,极氪品牌的全系车型都有这样的安全基因。

  你很难想象一个汽车品牌的发布会上会展示自家产品的交通事故照片,极氪在前不久的发布会上就干了这么一件事。有一位车主的极氪009在行驶过程中被大巴车追尾,这是真实的事故,而车内的人员和座舱结构完好无损,我当然不希望大家去模仿或者期待这样的经历,不过这个事件足以证明极氪品牌的安全基因。

  看完这次中保研的测试成绩,我只有一个想法。之前确实知道极氪001很安全,但没想到安全的如此出色。到目前,极氪实现了近十万台的产品交付,仍保持着电池零起火纪录。我觉得那句话说的特别对:安全,才是一辆电动车最大的豪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